欧盟作物监测机构再次下调2023年的谷物和油籽单产预期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欧盟作物监测机构再次下调2023年的谷物和油籽单产预期

时间:2023-07-25 来源:本站

  外媒7月24日消息:欧盟作物监测机构MARS周一发布月报,进一步下调了今年欧盟谷物和油籽作物的单产预期,因为天气炎热干燥。

  在乌克兰通过黑海港口以及欧盟邻国的出口面临扰乱的背景下,今年欧盟农作物收成前景变得更加重要。但是由于欧盟一些地区高温干燥,一些地区豪雨成灾,导致作物丰收的前景变得黯淡起来。

  MARS本月将欧盟27国软小麦单产预期降至每公顷5.80吨,低于上月预测的5.92吨/公顷,和五年平均水平一致。目前软小麦正在收获之中。欧盟头号小麦生产国法国的软小麦收获进度已经达到58%。

  MARS将今年晚些时候收获的欧盟玉米单产调低到7.53吨/公顷,低于上月预测的7.61吨/公顷,但是仍然比五年均值高出1%,比去年遭遇干旱蹂躏的单产高出28%。

  这也是MARS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单产预期。上个月MARS已经调低了几乎所有农作物的单产预期。周一的报告称,产量预期恶化的主要原因在于,西欧、中欧、北欧大部分地区以及罗马尼亚东部,过去一个多月的天气明显比平常干燥。其中一些地区,由于气温偏高以及日光高辐射的缘故,加剧了作物土壤墒情不足的负面影响。

  在伊比利亚半岛南部和意大利北部,酷热天气可能导致夏季开花作物不育,对产量可能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而在保加利亚西部地区、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和匈牙利,降雨过多推迟了收获,并可能降低谷物质量。

  本月单产调低幅度最大的作物为葵花籽,其单产预期调低到2.12吨/公顷,较上月减少4%,比五年均值低了5%。春大麦单产预期从3.73吨/公顷下调至3.62吨/公顷,比2022年低14%。

  欧盟油菜籽单产预期也从上月预测的3.29吨调低到3.20吨,但是比五年均值仍然高出3%。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