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3-5年后,烟台苹果产业产值达260亿元以上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力争3-5年后,烟台苹果产业产值达260亿元以上

时间:2020-07-13 来源:齐鲁晚报

7月9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0年“改革攻坚进行时”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苹果产业是烟台市农业的品牌支柱产业,发展水平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改革攻坚的着力点有哪些?烟台市农业农村副局长吴晨光作出回答。


吴晨光说,与世界一流水平相比,烟台苹果产业面临“人老、树老、品种老”、三产融合度不高等问题和短板。在苹果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烟台着力抓好科技创新、发展平台、产业基础、品牌提升四个方面的工作。科技创新方面,加快品种、技术、产品、装备等方面创新,到2022年研发苹果新品种、新砧木5-8个;示范园土壤有机质含量达到1.3%以上,用药量减少25%以上;苹果智能分级销售比例达到90%以上,研发精深加工产品5-10种,高附加值产品3-5种;引进、研发果园实用机械8-10种。


发展平台方面,密切跟踪世界苹果科技发展前沿,集中力量建设苹果科技创新中心、大数据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和文化博物馆,到9月份,完成“三中心一场馆”硬件建设,10月底前全面投入运营。


产业基础方面,2020—2022年,全市扶持建设高标准脱毒苗木繁育基地3处,带分枝脱毒大苗繁育能力达到1000万株;完成120万亩老龄果园更新改造;建成4个以上规模1000亩的市级示范园,40个规模500亩的县级示范园,每个苹果主产县建设20个规模200亩的镇级示范园,因地制宜建设一批“一村一品”村级示范园。


品牌提升方面,今年9月底前完成首届节会筹备工作。到2022年,全市苹果精深加工企业达到20家,建设绿色食品原料基地100万亩,在全国大中城市建立300个以上烟台苹果体验店。


力争经过3-5年努力,烟台苹果产业产值达到260亿元以上,优质果率达到90%以上,年出口量达到80万吨左右。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