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火山石米业有限公司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优秀企业专栏

宁安市火山石米业有限公司

时间:2015-12-31 来源:本站

       火山石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专营世界上唯一在火山石上种植的火山石品牌大米。 
  为了最充分利用大自然赋予人类这块珍惜的资源,公司成立之初就秉承“诚信、创新、共赢”的理念,把公司的发展构筑在“农户受益、用户满意”的基础之上。 
  首先,公司与同农户签订种植及收购合同,为农户能够把火山石大米推向高端市场架设销售桥梁,在使广大农户安心种地、放心生产的基础上,达到解放生产力增产增收的目的。 
  其次,公司与同黑龙江农科院牡丹江所合作,进行水稻优质品种的繁育、示范及推广,对基地农户进行绿色、有机优质水稻标准化栽培模式的培训和指导。同时,聘请国内知名水稻专家为顾问,并与日本北海道、新泻水稻研究机构开展国际优质水稻品种培育,栽培模式等方面的技术合作与创新研发,最大限度为农户降低风险、增加收益。 
  第三,公司与清华大学技术支持的宁安泼雪泉矿泉水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国内首家在大米的销售中配备煮饭专用火山石矿泉水,充分诠释“原汤化原食”的食用理念,最大限度地挖掘火山石大米的内在品质,满足消费者追求营养健康的需求。 
  第四,公司在全国稻米生产加工系统中率先开发了种植地块的GPS卫星定位测量和大米产品的“身份证”识别系统。让用户在第一时间即能通过现代网络技术,检验到火山石大米从选种、育苗、插秧、施肥、田间管理、收割、脱谷、收购、运输、仓储、 加工、包装到出厂等十几个生产环节的近百条信息,彻底消除消费者难辨真伪之忧。 
火山石米业人将以“诚信”使得农户受益、以“科技”赢得用户满意,以“创新”取得公司发展。 “农户受益、用户满意”就是火山石米业公司发展的基础合希望!。  
珍惜的生长环境 
火山石大米——万年天地滋养 
因其水稻生长在距今近万年的火山石头(熔岩台地)上,火山石大米由此得名。 
火山石大米产自中国优质稻米之乡—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一万多年前,这一地带(包含镜泊湖地区)发生多次大规模的火山喷发,形成了大面积带孔洞的火山石台地,在火山活动及万年风化等外力作用下,多孔火山石上积淀出了土层厚度为20—30cm肥沃的火山黑土标准耕层,到目前已开垦出一千余公顷的标准火山石稻米种植土地,在这种条件下种植的火山石稻米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一块。

高贵的皇室出身 
火山石大米——千载华夏贡奉 
早在一千多年前,渤海人就开始在这一世界仅有的火山黑土上种植水稻。 
据史书记载,在唐代,长在这片石头上的大米就是渤海古国进贡给大唐王朝的贡米,后来历代沿袭,成为皇室御用米,近代又成为人民大会堂国宴用米, 1992-1999年连续四次获“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在国际国内稻米评比中多次获奖,是实至名归的“米中之王”。 
金典的内在品质 
火山石大米——汲取自然精华 
火山石及火山黑土中含有的多种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 
由于火山石多孔洞、大小排列特殊的特点,具有极佳的吸热、储热功能,因此火山石黑土的地温、水温比一般稻田平均高2-3℃左右,促使其所含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在这种特殊的条件下不断释放并被稻米吸收,加之火山石大米产地四周青山环抱、碧水蓝天、空气清纯,日照充分,从而使单季种植、生育期特别长的火山石大米汲取了更多的自然精华,具备了举世无双的内在品质。 
火山石大米——内蕴丰富营养 
据中国农业部(杭州)稻米及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和黑龙江省农科院牡丹江所检验,火山石大米中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淀粉等营养元素含量丰富、比例均衡,远优于普通大米,其中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就有18(在人体所需但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中,火山石大米中就含有7种)种,硒、钙、铁、锌等对人体提高免疫力的元素含量也高于普通大米,是目前少有的营养保健型大米。 
火山石大米——口感温润香醇 
火山石大米不仅内蓄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微量元素含量比适中,特别是直链淀粉/支链淀粉含量比、蛋白质含量和镁/钾比等,使得其米粒外观青如白玉、晶莹剔透、质重如砂,蒸饭油亮溢香、煮粥浆汁似乳、饭味清香适口,容易人体消化、易于养分吸收,是食味性极佳的米中上品。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