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方多雨,导致最大港口的糖出口延迟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巴西南方多雨,导致最大港口的糖出口延迟

时间:2023-10-20 来源:本站

  外媒10月19日消息:航运数据显示,就在巴西港口需要将产量创纪录的大豆、玉米和糖出口海外的时候,巴西南部港口的降雨增加导致货运延迟。

  出口商报告说,由于卡车和集装箱供应紧张,船只等待装载的时间变长,导致运输成本增加,商品抵达目的地的时间出现延误。

  巴西港口今年一直在处理庞大的商品出口。但是由于干旱导致亚马逊河水位下降,导致出口商将一些货物从北方港口转至桑托斯港口,而此时南方频频降雨,加上纽约粗糖10月期约交割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进一步给桑托斯港口带来压力。

  咖啡贸易商说,由于糖出口商使用了更多集装箱,导致可用供应紧张。粗糖通常散装运输,而精制白糖则使用集装箱。航运数据提供商Datamar的数据,截至8月的一年中,用于糖出口的集装箱用量比去年增长了86%,用于咖啡的集装箱数量下降了5%。

  对于散货船来说,装载货物的等待时间激增。航运机构威廉姆斯表示,在桑托斯港口的主要糖业码头,本周三的等待时间达到33天,而9月份时为17天。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一些原定于10月离开巴西的糖货物可能会推迟到11月。

  不过巴西最大糖出口商之一的董事表示,买家已经预料到延迟。但是如果开始下雨,情况可能会变得复杂。

  气象预报称桑托斯港未来几天只有小雨,预计从10月28日起会有倾盆大雨。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