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天气改善,CBOT大豆下跌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南美天气改善,CBOT大豆下跌

时间:2020-01-14 来源:北京德润林

  周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下跌,因为南美天气条件良好,交易商调整仓位。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下跌3.50美分到7美分不等,其中3月期约收低3.75美分,报收942.25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低3.50美分,报收955.50美分/蒲式耳;7月期约收低3.75美分,报收967.25美分/蒲式耳。


  中美两国将于本周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交易商等待结果,纷纷调整仓位。根据该协定,中国承诺未来两年将提高美国农产品进口。


  中国副总理刘鹤将访问华盛顿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签署仪式定于周三举行。受该协议的推动,1月初时CBOT大豆价格飙升至2018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市场希望中国恢复进口美国农产品。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周日重申华盛顿的立场,中国承诺将每年进口的美国农产品提高到400到500亿美元。不过该协定缺少细节,令一些交易商谨慎。


  一位分析师称,在周三之前,市场都是等待观望的气氛。除了等待,我们没有别的事情可做。


  周末期间巴西农业产区出现有利降雨,提振大豆丰产预期,对美国大豆市场利空。


  这位分析师补充说,巴西雷亚尔汇率处于一个月来的最低点,鼓励巴西农户出售大豆。他称,目前有一些利空因素,但是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给豆价提供潜在的支持。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月9日的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数量为 1,136,304吨,一周前为1,039,014吨,上年同期为1,100,334 吨。


  周一,大豆期货成交量为120,366手,上个交易日为174,151手,空盘量为737,225手,上个交易日为731,976手。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