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意向报告可能影响不大,市场更关注疫情和乙醇市场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播种意向报告可能影响不大,市场更关注疫情和乙醇市场

时间:2020-03-31 来源:lrw

  美国农业部将于本周二(3月31日)发布播种意向报告。通常情况下每年3月份市场讨论的主题是春播面积预测。但是今年春播面积的预测却搁置一边,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大流行,乙醇行业出现危机。


  就在美国农业部即将发布首次播种意向数据之前,INTL FCStone(福斯通)首席商品分析师阿尔兰·苏德曼认为,这份报告可能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因为目前其他因素的影响更大。然而从长远来看,这份报告会带来影响,如果这份数据达到市场预期水平,加上今年的趋线单产,那么在需求没有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供应将会非常充足。


  苏德曼称,本年度下半年支持价格的因素是需求改善,他希望这些需求来自中国。整体来看,一些农户的播种决定可能变化,但这相对较小。


  标准谷物公司分析师乔·瓦克雷维克也认为,即使播种面积数据出现调整,幅度也会很轻微,而且将出现在玉米主产区以外的地区。他表示,近几周棉花价格大幅下跌,因此一些棉农可能改种其他作物。瓦克雷维克称,因为棉花价格下跌,因此偏远地区的播种计划可能出现一些调整。在玉米和大豆主产区――爱荷华州和伊利诺伊州,情况可能不同。他认为这些地区的农户不会真的把玉米耕地改种大豆,或把大豆耕地改种玉米。瓦克雷维克表示,目前玉米和大豆价格都不处于盈利的水平,因此不会有显著的改种情况。他认为玉米播种面积数据可能非常庞大,估计在9300到9500万英亩的区间内。大豆播种面积估计在8400到8600万英亩。


  瓦克雷维克认为玉米播种面积增加的预期已经得到价格的消化,因此播种意向预测报告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相反,谷物库存数据可能出现一些意外。


  瓦克雷维克称,谷物库存数据常常带来意外,这些数据通常在出台前总是市场忽视。没有人真正全力关注谷物库存数据。但是在他的职业生涯里,至少他发现谷物库存数据常常比播种意向预测数据更让人们吃惊。因此他认为人们应当关注到这一点。


  苏德曼也认为今年中西部地区的农户将坚持种植更多的玉米,尽管乙醇市场衰退。


  苏德曼说,在中西部核心地区,人们认为玉米单产要高于大豆。在中西部以外的地区,或在中西部的边缘地区,人们开始改种更多的耕地。苏德曼认为大平原地区可能种植更多的高粱,南部地区可能种植更多的大豆,相比之下,棉花种植面积将维持不变。玉米和大豆仍左右着播种总面积的增减。就小麦而言,冬小麦已经种植,因此问题是春小麦,今年春小麦播种面积可能超过预期。


  苏德曼表示,目前福斯通公司预计玉米播种面积为9368.5万英亩,大豆8490万英亩。如果这些预测属实,那么市场将面临充足的供应,这就需要更多的需求。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