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价格疯涨,那您还敢抢粮吗?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玉米价格疯涨,那您还敢抢粮吗?

时间:2020-03-31 来源:8866粮新粮食交易服务平台

  三月份最后一天,玉米市场仍旧是涨势惊人,即将到来的4月份如何成为市场的转折点,贸易商老板们有需要当心什么?三月份最后一天,还没有加入平台的老板请行动起来,您信我一次,我还您一年!


  最近一段时间,玉米价格一路上涨,从而使不少贸易商开始积极出手,疯狂抢粮,其主要原因是受到疫情蔓延全球的影响,不少国家和地区已经到了封国的地步,直接造成了玉米进口量的减少,在加上国内市场需求的稳步复苏,玉米价格上涨也就不难理解了 。毕竟从2020年的农产品供应来看,玉米的缺口达到了1700万吨左右,因此不少人都进行了囤积。


  东北地区基层的卖粮积极性较高, 当前剩余2成左右,深加工企业的库存也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因此接下来的收购热情降低,很多贸易商则是选择慎重收购玉米。


  华北地区的价格普涨,主要是贸易商的积极性引起,且东北地区的稳定价格也给市场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而加工企业的到货车辆增多,收购量加大,或许会对市场的行情有所抑制,当然近期的雨水也让收购的难度加大,价格也随之上调。


  南方销区,目前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增加,不少企业则有储存优质玉米的倾向,不过整体的饲料供应依旧比较多,因此饲企并没有储存的习惯。而在今天,北方港的存量为3万吨,其价格则是保持强势状态,而南方港的存量降低,因此也支撑了价格。


  只有大家普遍比较关心的今年临拍玉米会不会像市场传闻那样大幅涨价,小编认为可能性极低,毕竟临储玉米质量与2019年新粮存在客观差距,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大幅上调拍卖底价,可能造成拍卖无人问津,大规模流拍导致去库存进程放缓。毕竟超过6000万吨的临储玉米库存进入2020年也将被贴上陈化粮标签。因此,无论从现货市场价格,还是去库存进程来看,临储玉米真的不具备大规模上调拍卖底价的条件。随着临储玉米拍卖的消息越来越多,从实际的需求、去库存任务乃至于宏观角度分析,起码目前来看,今年的政策粮拍卖并不具备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大幅提升底价的条件。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