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江滨分公司 早播水稻抢农时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北大荒江滨分公司 早播水稻抢农时

时间:2021-04-19 来源:中国吉林网

3月31日在北大荒股份江滨分公司德山管理区水稻育秧大棚基地内,种植户抢抓农时忙着进行水稻芽种播种工作,播撒新一年丰收的希望。

3月30日,江滨分公司全面展开水稻播种工作,比往年提前三天,是黑龙江省北部最早播种水稻的农场。

为了保证水稻播种质量,江滨分公司严格规范水稻播种技术标准,播种前1-2天进行苗床浇水,达到平、匀、透、补标准。分公司要求各单位在水稻播种过程中要严格掌握技术标准,严格技术操作流程,合理确定播量,并全部使用电动播种机播种,电动覆土机覆土,以确保播种均匀,秧盘边缘无聚堆和压摞现象,覆土厚薄一致、到边到角、覆盖严密。要求播种后及时用压种磙将种子压入土中,使种子三面着土。为防止“倒春寒”,各单位播种后将采取三膜覆盖、棚门安防风膜、播种后加施增温剂、在低温夜晚使用电取暖器等措施进行棚内有效增温,保证床面全天温度都在5摄氏度以上。

江滨分公司今年计划水稻种植面积25.6万亩,由于提前播种,今年大约五月二日就可以开始插秧,比往年提前四天,为培育壮苗、高产期插秧实现水稻高产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分公司各管理区技术人员深入大棚内指导农户进行水稻播种工作,做到统一要求、统一技术标准,确保分公司春播生产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分公司气象部门每天对天气情况及指导意见将以短信的形式发给种植户,提前预警低温对秧苗造成的危害。

韩玉红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