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亚洲盘中快递:大豆和玉米上涨,小麦回落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周二亚洲盘中快递:大豆和玉米上涨,小麦回落

时间:2024-03-19 来源:本站

  周二亚洲电子交易时间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大豆和玉米小幅上涨,而小麦期货下跌,截至美国中部时间23.09,5月大豆上涨0.5美分,报1188.25美分/蒲。


  5月玉米期货上涨1.75美分,报437.75美分/蒲。


  5月小麦期货下跌0.25美分,报542.5美分/蒲。


  周二小麦期货未能延续上一交易日的涨势,因为全球小麦供应充足。3月11日时,小麦期货曾跌至523.5美分,这也是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一小麦期货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周末期间俄罗斯对乌克兰港口实施空袭,报复乌克兰无人机对俄罗斯多家炼油厂的袭击。这令人担心黑海紧张局势升级,并影响到黑海谷物出口。


  不过迄今为止,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谷物出口并未受到冲突升级的明显影响。


  由于目前投机基金在芝加哥小麦、玉米和大豆持有庞大的净空单,所以很容易受到空头回补的影响,从而导致价格快速上涨。


  在世界头号小麦出口国俄罗斯,今年有望连续第三年迎来小麦丰收。


  分析师表示,上周俄罗斯小麦出口价格上涨,这也是今年1月初以来的首次上涨。


  其他消息包括,乌克兰农业部预测2024年玉米播种面积可能为386万公顷,比去年减少4.5%。农民还将减少春小麦和葵花籽播种面积,同时增加春大麦和大豆播种面积。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