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盘中快递:周一大豆略有回落,谷物期货上涨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亚洲盘中快递:周一大豆略有回落,谷物期货上涨

时间:2024-03-18 来源:本站

  周一,亚洲电子交易时间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微跌,玉米和小麦期货上涨。


  截至美国中部时间23.05,成交最活跃的5月大豆下跌0.25美分,报1198美分/蒲。


  5月玉米期货上涨2美分,报438.75美分/蒲。


  5月小麦期货上涨4.5美分,报533美分/蒲。


  周一是芝加哥小麦期货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收复了上周的部分失地。


  乌克兰大部分地区已开始2024年春播,迄今已经播种128,100公顷的春小麦、豌豆、大麦和燕麦。上个月乌克兰农业部表示今年玉米播种面积将比上年减少9%。


  上周芝加哥小麦下跌的主要导火索是中国买家累计取消50万吨美国软红冬小麦订单。媒体还报道中国买家取消或推迟进口100万吨澳洲小麦。


  分析师称,自去年底中国从西方国家大量买入小麦以来,芝加哥小麦期货已经大幅下跌,跌至三年多来的新低,部分原因在于俄罗斯小麦价格更为低廉,而且供应充足。


  芝加哥玉米期货受到空头回补的支持。此前美国农业部周五报告,私人出口商对未知目的地销售12.5万吨美国玉米。


  周五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当周,投机基金大幅削减在CBOT玉米期货的净空头部位。


  上周五,私营咨询机构Safras发布报告,将巴西大豆产量预期调低至1.486亿吨,比早先预测值低廉475万吨,比上年产量低了5.9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