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亚洲盘中快递:大豆升至两个月高点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周四亚洲盘中快递:大豆升至两个月高点

时间:2024-03-21 来源:本站

  周四上午亚洲电子交易时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大豆连续第二日坚挺上涨,触及两个月高点,因为阿根廷倾盆大雨引发大豆产量受损的担忧,引发空头回补。


  截至美国中部时间22.44,成交最活跃的5月大豆上涨11.0美分,报1220.5美分/蒲。


  5月玉米上涨6美分,报445美分/蒲。


  5月小麦期货上涨5.5美分,报550.5美分/蒲。


  目前投机基金在大豆期市依然持有接近历史高位的庞大净空单,因此稍有风吹草动就容易出现空头回补推动的上涨行情。


  小麦期货也是四个交易日里第三次上涨,玉米期货也出现反弹。


  咨询机构SovEcon负责人安德烈?西佐夫表示,由于阿根廷出现强烈风暴天气,大豆成为目前的主要领涨品种。基金已经处于空头回补模式,天气不利加快了基金回补的步伐,看起来有一些基金空头有些措手不及。


  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和当地气象专家周三表示,主要农业区的新一轮暴雨能对大豆和玉米作物造成“非常严重的破坏”,并可能削弱产量。


  在美国农业部3月28日公布的播种意向报告以及季度库存报告之前,交易员也在回补空头头寸。从历史上看,这两份报告都有可能引发市场的剧烈震荡。


  周三,美国私人出口商报告对未知目的地出售了12万吨美国大豆,这是自2月27日以来的首次此类公告,为大豆期价提供了额外的支持。


  周三,欧洲谷物商会Coceral将2024/25年度欧盟和英国小麦产量调低540万吨,因为强降雨造成损失。


  中国海关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巴西成为中国的头号玉米和大豆供应国。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