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亚洲盘中快递:芝加哥大豆周线下跌;玉米和小麦周线上涨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周五亚洲盘中快递:芝加哥大豆周线下跌;玉米和小麦周线上涨

时间:2023-03-17 来源:本站

  周五,亚洲电子交易时间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玉米和小麦上涨。从周线来看,大豆下跌,而玉米和小麦坚挺上涨。


  截至美国中部时间22.51,成交最活跃的5月大豆上涨2.75美分,报1494.25美分/蒲。


  5月玉米期货上涨3.0美分,报635.75美分/蒲。


  5月小麦期货上涨6.0美分,报705.5美分/蒲。


  本周大豆下跌0.85%,玉米上涨3.00%,小麦上涨3.86%。


  由于阿根廷交易所进一步调低了遭受干旱重创的阿根廷大豆和玉米产量,有助于支持大豆和玉米价格上涨。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将2022/23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期调低到2500万吨,低于一周前预测的2900万吨,比上年产量低了四成以上。该交易所还将阿根廷2022/23年度玉米产量调低150万吨,从上周预计的3750万吨降至3600万吨。


  随着阿根廷玉米减产,巴西玉米出口季节性放慢(因为重点转向出口大豆),而乌克兰玉米出口步伐迟缓,装船时间不确定,促使中国买家大举买入美国玉米。在周二到周四这三天,美国私人出口商累计报告对中国销售190多万吨玉米,这有助于支持玉米价格强劲而持续的反弹。


  本周小麦期货也稳步走高,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下跌的走势。市场在关注黑海谷物出口协议的谈判进展。协议将在明天到期,目前各方尚在就延长时间进行磋商。俄罗斯表示仅同意将协议延长60天,而联合国以及乌克兰和土耳其希望像之前那样延长120天。


  周四,埃及通用供应商品总局表示通过国际招标买入了12万吨乌克兰小麦,2023年4月15-25日装运。在此次招标中,乌克兰小麦的报价最便宜,不到每吨300美元。


  国际谷物理事会(IGC)预计2023/24年度全球谷物产量增长,但不足以阻止库存下降。


  在中国,政府表示将加大收购国内大豆的力度,用来补充国储库存,以鼓励农民继续种植大豆,降低进口依存度。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