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亚洲盘中快递:芝加哥大豆和玉米上涨,小麦下跌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周四亚洲盘中快递:芝加哥大豆和玉米上涨,小麦下跌

时间:2023-03-16 来源:本站

  周四上午亚洲电子交易时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大豆和玉米略有上涨,小麦期货下跌。


  截至美国中部时间23.35,成交最活跃的5月大豆上涨3.5美分,报1492.75美分/蒲。


  5月玉米上涨0.5美分,报627美分/蒲。


  5月小麦期货下跌5.75美分,报697美分/蒲。


  周四玉米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主要是受到中国需求强劲的支持,尽管涨幅受到美国银行业危机蔓延的限制。


  周三,美国农业部确认私人出口商向中国销售66.7万吨美国玉米,2022/23年度交货。如果加上周二确认的61.2万吨销售量,美国在两个交易日里已经累计对中国销售近130万吨玉米。


  阿根廷干旱导致大豆产量下降,压榨也受到影响。阿根廷谷物加工商会负责人周三表示,由于受到严重干旱的影响,阿根廷大豆压榨厂的产能利用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表示,本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可能为2700万吨。


  周四,小麦期货出现五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市场继续关注黑海出口协议的谈判进展。本周初俄罗斯表示同意将协议延长60天,而不是像去年11月那次一样延期120天。土耳其周三表示各方将继续讨论将协议延长120天。这项去年7月份联合国斡旋达成的协议将在3月18日到期。如果没有受到明确反对,协议将会自动延续。


  与此同时,美国银行业危机导致市场情绪受到压制。周四亚洲股市下跌,因为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占据上方,纷纷买入黄金、债券和美元等避风港资产。瑞士信贷的新问题再次令人担忧银行业危机蔓延。周四晚些时候欧洲央行将举行政策会议,也令投资者心态紧张。市场人士估计欧洲央行可能加息50基点。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