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大豆日报:最近的豆粕市场像发射的火箭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8月18日大豆日报:最近的豆粕市场像发射的火箭

时间:2023-08-18 来源:本站

一、现货市场概况


美豆11月1345,10月 装船对11月合约美豆理论成本4852按油8400估粕理论参考价4365昨沿海豆粕现货均价4718,1月 油粕比2.04


二、市场动态要闻


巴西燃料加工商卡拉姆鲁公司(Caramuru) 表示,该公司在中西部的一家工厂已经开始销售大豆乙醇。卡拉姆鲁公司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大豆重镇索里索的一家工厂已经开始销售以大豆为原料的乙醇,该工厂每年可生产高达950万升的水合乙醇,其中72%在国内销售。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这意味着卡拉姆鲁成为世界上首批大规模生产和销售基于大豆的水合乙醇的公司之一。卡拉姆鲁是巴西第六大大豆压榨商和第二大玉米加工商,也是主要的生物柴油生产商。巴西是主要的生物燃料生产国。不过巴西的乙醇主要使用甘蔗和玉米作为原料,生物柴油则主要使用豆油作为原料。在巴西,水合乙醇可以用作汽车燃料,大多数汽车可以使用100%乙醇作为燃料。


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8月10日当周,美国对中国(仅指大陆地区)销售96. 1万吨大豆,其中2. 1万吨在8月底之前交货,94万吨在始于9月1日的2023/24年度交货。作为对比,截至8月3日当周,美国对中国销售76.78万吨大豆,其中1. 48万吨在8月底之前交货,75. 3万吨在始于9月1日的2023/24年度交货。截至8月10日当周,美国对中国销售6万吨高粱,2023/24年度 交货;并对中国出口7万吨玉米和11.3万吨高梁。


三、今日提示


最近的豆粕市场行情像发射的火箭,一飞冲天,也像是被资本裹挟了的市场,国内的豆粕供需并没有特别的矛盾,在国内大豆集中高到港量期能走出如此大的上涨行情实属罕见。后期中国由大豆集中到港期进入季节性下降期。


(中国饲料在线)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