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大豆日报:进口大豆理论成本高位运行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8月17日大豆日报:进口大豆理论成本高位运行

时间:2023-08-17 来源:本站

一、现货市场概况


美豆11月1329,10月装船对11月合约美豆理论成本4805按油8400估粕理论参考价4305昨沿海豆粕现货均价4663,1月油粕比2.08


二、市场动态要闻


在一个多月前,市场上不乏将今年和2012年干旱相提并论的声音,因为当时中西部天气炎热干燥,作物状况低于去年以及历史均值。上周五,美国农业部预计2023/24年度美国玉米单产为每英亩175.1蒲,大豆单产为每英亩50.9蒲,均低于上月预期,也低于业内平均预期。但是由于8月份中西部天气明显改善,以至于市场参与者认为美国农业部周五的单产数据可能过于保守,因为8月份产量报告是基于截至到8月初的农户调查,因此这些单产预期很可能没有反映8月份天气模式改善的影响。分析师表示,8月 份的降雨是决定大豆单产的关键。根据美国全国海洋及大气管理局(NOAA)最新的72小时累积降水图显示,周四至周六期间,除了印地安纳州和伊利诺伊州部分地区将会出现0.25英寸左右的降雨外,中西部其他玉米主产区几乎没有任何可测量的降雨。8至14天的气象预报显示,美国中部地区将出现更多季节性干旱天气。


受持续干旱影响,全球重要海运要道巴拿马运河近期推出诸多限行措施,导致巴拿马运河口附近出现船只拥堵现象。今年以来,厄尔尼诺现象造成拉美多国持续干旱,巴拿马运河出现供水危机。按照设计,巴拿马运河有船只通过时需要利用水闸升高或降低水位,每次都会把大量淡水排入海洋中。而这些淡水的重要来源之一是加通湖,在持续干旱下加通湖水量难以为继。为缓解供水压力,巴拿马运河管理局从今年年初就开始限制通行船舶的最大吃水深度及其数量上限。本月8日,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推出进一步限行措施。新措施规定,在用于较小船只通行的运河旧船闸,每日预约船舶的上限将从16艘减少至14艘。而最大船闸的预约数量保持不变。受以上因素影响,截至14日,巴拿马运河口附近约有140艘货船排队等待通行,高于往年5月到9月雨季期间大约90艘货船排队的常规情况。分析认为,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推出的限制措施可能会推高短期运费,对全球货运造成影响。目前,包括德国赫伯罗特公司在内的大型船运商已经宣布,对途经巴拿马运河的航线征收附加费。


三、今日提示


就当前10月装船美湾大豆贴水报价在255美分,11月合约价格在1329美分,折算进口大豆理论成本4805元,进口大豆理论成本一直高位运行,这也是国内油粕期现货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


(中国饲料在线)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