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大豆日报:本周有USDA大豆供需报告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1月10日大豆日报:本周有USDA大豆供需报告

时间:2022-01-10 来源:本站

  一、现货市场概况

  1、分销市场:山东进口大豆分销市场大豆分销价格4350元/吨,参考市场报价.

  2、进口大豆理论成本:美豆3月1401美分,2月装船巴西豆贴水235美分,理论成本4399元按豆油价格9600元折粕3510元,昨沿海豆粕现货均价3503,期货5月合约油粕比2.79。

  二、市场动态要闻

  国粮:当前巴西北部产区早熟大豆陆续开始收获,南部大豆播种接近尾声,受干旱天气影响,大豆生长状况不佳。气象模型显示,本周巴西大豆产区降雨仍是呈北多南少分布,其中马托格罗索、戈亚斯和米纳斯吉拉斯及其以北地区均有降雨覆盖;南马托格罗索、巴拉那和南里奥格兰德等地区仍以晴朗天气为主。关注巴西北部大豆收获以及南部大豆生长情况。

  阿根廷大豆播种工作接近尾声,受拉尼娜天气影响,产区天气干燥,土壤墙情较差,播种进度较往年偏慢,面积预期较上年下滑。气象模型显示,本周问根廷主要大豆产区降雨仍然偏少,大部分地区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继续关注干旱天气对阿根廷大豆播种和生长的影响。

  三、今日提示

  北京时间本周1月13日美国农业部出台1月份的大豆供需报告,本次报告需要关注的点很多,一方面美豆的供需数据仍会做修正,一般地每年1月份报告美国农业部对美豆的产量做年度的最后一次修正,此后直至10月份进行年度修正;另一方面也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是南美大豆产量的调整。美国农业部在12月份报告中预测巴西大豆产量1.44亿吨,阿根廷大豆产量4950万吨。



  (中国饲料在线)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