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南极考察处:南极地区首次发现禽流感病毒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英国南极考察处:南极地区首次发现禽流感病毒

时间:2023-10-26 来源:本站

英国南极考察处日前发布新闻公报称,他们检测了在南极采集的病死鸟的样本,检测结果呈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阳性。公报称,这是南极地区首次发现禽流感病毒。


英国南极考察处在这份新闻公报中称,工作人员在南极地区伯德岛上收到几只褐贼鸥病死的报告,死因不明,于是他们将采集样本交给了英国动植物卫生局的实验室检测,结果在这些样本中检出了H5N1禽流感病毒。


英国南极考察处认为,这次发现的H5N1禽流感病毒,很可能是由从南美地区迁徙回来的鸟类携带而来。自2021年以来,H5N1禽流感病毒在亚洲、欧洲、非洲和美洲多个地区广泛传播。科学家们一直担心这种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会传播到南极地区。(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