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棕榈油交易所计划明年一季度推出豆油期货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全球最大棕榈油交易所计划明年一季度推出豆油期货

时间:2023-10-12 来源:本站

  外媒10月11日消息: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以提供全球最具流动性的棕榈油期货闻名,该交易所计划在明年一季度推出豆油期货。

  BMD总监莫德·萨利姆表示,该交易所一直在努力敲定豆油合约规范,将于今年完成,然后于2024年初推出豆油期货。

  他表示,棕榈油和豆油之间存在大量套利交易。这可能会有助于更多对冲。

  BMD将首先尝试为亚洲买家制定基准豆油合约,随后可能推出葵花籽油等其他合约。他补充说,印度暂停棕榈油和豆油期货交易的举措促使更多印度交易商对冲BMD风险。

  全球最大食用油进口国印度于2021年12月暂停了主要农产品衍生品合约交易。

  萨利姆表示,由于印尼限制出口的举措以及印度关税结构的变化造成的波动,BMD棕榈油期货交易量在过去三年激增。目前成交量已恢复到正常水平,但仍高于疫情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