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编辑让鸡获得禽流感抗性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基因编辑让鸡获得禽流感抗性

时间:2023-10-11 来源:本站

根据《自然·通讯》10日发表的一项生物技术概念验证研究,科学家利用基因编辑技术,成功培育出对禽流感有部分抵抗力的鸡。


科学家编辑了鸡生殖细胞中的ANP32A基因来限制甲型流感的活性。他们发现,由此完全长成的鸡,对来自其它受感染禽类的生理剂量甲型流感具有抵抗力,且恢复力更强。但是,基因编辑鸡对1000倍以上的剂量没有抵抗力。经过两年多的监测,这些鸡的健康或产蛋率没有受到任何不良影响。研究团队提出,对其他相关基因(ANP32B和ANP32E)进行进一步编辑和删除,将能阻止病毒复制。(科技日报)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