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在安理会上呼吁完善全球粮农治理体系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中方在安理会上呼吁完善全球粮农治理体系

时间:2023-08-04 来源:本站

  当地时间8月3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冲突及饥荒问题举行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解决粮食危机,要牢固树立共同安全的理念,加快弥合南北发展鸿沟,并完善全球粮农治理体系。

  中方表示,当前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更加严峻。中方支持联合国机构发挥专业优势和协调作用,动员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加大人道援助的力度,补齐全球人道享用的资金缺口,缓解有关国家人民的燃眉之急。在应对好紧迫问题的基础上,要彻底解决粮食难题,必须聚焦根源性问题进行系统审视。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粮食危机的最大受害者无一例外都是发展中国家,粮食不安全,本质上是全球范围内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结果,是南北发展鸿沟的具体体现,同长期以来不公正,不合理的国际粮食生产贸易体系和国际治理体系密切相关。

  中方呼吁应该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致力于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倡导对话,以团结精神共赢思维应对粮食安全等各类挑战。要坚决反对单边制裁、脱钩断链、破坏市场秩序、打压别国企业等影响国际粮食安全和全球合作的行为。

  中方重申黑海粮食外运协议,以及关于俄罗斯粮食化肥出口的谅解备忘录对于维护全球粮食安全具有积极作用。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加紧对话协商,坚持相向而行,争取平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早日恢复俄罗斯与乌克兰粮食与化肥的出口。(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