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只有涉俄部分真正落实 俄才会重返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普京:只有涉俄部分真正落实 俄才会重返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时间:2023-07-20 来源:本站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政府成员的会议上表示,西方不仅阻挠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的履行,还阻挠俄罗斯向最贫穷国家无偿提供粮食和化肥。俄罗斯不反对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只有协议涉俄部分真正地、无一例外地落实,俄罗斯才会重返该协议。

  经联合国和土耳其斡旋,2022年7月22日,俄乌两国就恢复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分别同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不过,俄方多次对协议涉俄部分落实情况表达不满,认为俄罗斯农产品和化肥出口仍因西方制裁受阻,具体涉及结算、运输、保险等方面。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初始有效期为120天,后三次延长,由于各方未达成一致,俄方宣布协议于本月18日起失效。(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