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致信普京,提议将协议再延长几个月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联合国秘书长致信普京,提议将协议再延长几个月

时间:2023-07-14 来源:本站

  ——直到俄罗斯农业银行的一家子公司接入SWIFT

  外媒7月13日消息:据俄罗斯商业日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写信给俄罗斯总统普京,提议提议将粮食协议再延长几个月,直到欧盟将俄罗斯农业银行(Rosselkhozbank)的子公司与SWIFT连接起来。

  联合国秘书长代表杜雅里克表示,古特雷斯此前已于7月11日致信普京。这封信的目的是消除俄罗斯农业银行进行金融交易的障碍,同时允许乌克兰继续通过黑海出口粮食。俄方已收到该信函,目前正在考虑之中。

  去年7月22日,土耳其和联合国代表分别和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签署了黑海谷物协议的平行协议。协议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个是允许通过敖德萨、切尔诺莫斯克以及尤日内等三个港口出口乌克兰谷物,第二个是帮助俄罗斯出口粮食和化肥。

  莫斯科一再指出该协议的第二部分并未得到实施。

  5月份,俄罗斯同意将协议延长至7月17日,以便给西方国家更多时间来履行协议内容。但是俄罗斯近期表示有关俄罗斯的协议内容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俄罗斯提出的要求包括,俄罗斯农业银行恢复接入SWIFT、农业机械和备件的供应、陶里亚蒂至尤日内港口的氨管道、运输物流的畅通,保险以及解冻俄罗斯公司的资产。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