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俄罗斯企业开始使用人民币与巴西结算化肥 11月23日消息,俄罗斯工业家和企业家联合会化肥生产和市场委员会主席德米特里·马泽平当地时间23日在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汇报工作时表示,俄罗斯乌拉尔URA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美联储纪要公布,强心针来了?

时间:2022-11-24 来源:本站

  北京时间凌晨3点,美联储发布11月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

  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他们应该放缓加息步伐。今年以来,美联储共进行了六次加息,其中包括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6月、7月、9月和11月),累计加息375个基点,将联邦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75%-4%,这是该央行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

  会议纪要称:“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放缓加息步伐可能很快就合适了。”一些官员表示,美联储今年的加息可能超过了将通胀降至2%目标所需的水平,这种风险正在上升。其他人警告称,若继续以75个基点的幅度加息,将增加金融体系不稳定或混乱的风险。

  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公布后,投资者对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从75%上升到了约80%。与会者一致认为,通胀压力几乎没有减轻的迹象。

  一些官员认为,鉴于高通胀和劳动力市场供需持续失衡,明年可能需要将利率提升至略高于他们此前预期的水平(9月预期为4.6%)。

  许多官员评论称,实现委员会目标所需的联邦基金利率的最终水平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一措辞表明,美联储官员正在将注意力从单次加息幅度转移到终端利率上。美联储内部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接近50%。

  美联储于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是本周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当前,市场预期12月加息50基点概率显著高于11月FOMC会议结束后,显示出12月开始放缓加息步伐基本确定。

  “今日凌晨公布的会议纪要,一方面重申声明中关于“缩减加息幅度”相关内容,另一方面,也揭示各位委员对于上述政策调整的具体态度(尽管11月包含“缩减加息幅度”字眼的利率声明获得全票通过,但上周2022年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表示不排除12月加息75基点选项),以进一步打消市场疑虑。” 一德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张晨表示,此外,关于未来通胀走势等看法,由于11月FOMC会议召开时尚未公布10月通胀数据,纪要所载观点可供参考性或相对有限。

  在光大期货宏观分析师于洁看来,11月议息会议鲍威尔对加息节奏有所松口,但是对终端利率的高点以及高利率持续的久期问题表态依然偏鹰派。11月未公布点阵图和经济预测,仅季末会议提供,美联储纪要关注重点在于委员会内部对于利率和经济的相关预测。

  “一方面要关注委员会内部对高于9月的终端利率高点的观点是否有分歧以及有多少官员支持这一观点。另一方面,货币政策何时转向取决于美联储在增长和通胀之间的权衡,关注委员会内部对通胀和就业、经济增长的看法。”于洁表示。(期货日报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