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继续恢复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继续恢复

时间:2021-04-21 来源:农业农村部

  目前猪肉价格已经回落到本轮生猪产能恢复以来的最低点,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过去,后期会越来越宽松。近期猪价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生猪出栏明显增加、春节后猪肉消费下降、养殖户恐慌性出栏形成"踩踏效应"。


  一季度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和生猪存栏均恢复到2017年年末的94%以上,猪肉产量1369万吨,同比增加31.9%。随着供需形势持续改善,猪肉价格连续12周下降,回落至每公斤40元左右。


  午节前后随猪肉消费增加,猪价有可能会出现一波上涨。预计二季度,全国规模猪场肥猪出栏量同比增幅将达到50%,市场供应总体宽裕,价格不太可能超过前期的高点。今年六七月份,生猪存栏有望恢复到正常年份的水平。


  农业农村部正在会同有关单位研究建立生猪全产业链信息权威发布制度,将在每个月固定对外发布。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