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卡车90吨苹果驰援湖北 兵哥哥义务出车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4卡车90吨苹果驰援湖北 兵哥哥义务出车

时间:2020-02-25 来源:辽沈晚报

  4辆大型卡车、90吨嘎嘎甜又脆的苹果、43小时、1630多公里,这是葫芦岛9名预备役官兵逆行驰援湖北献爱心的一组数字。一千多公里,尽管吃住在车上辛苦异常、途中突遇爆胎,单依然阻挡不了他们紧急驰援湖北的信心和决心。疫情当前,9个人冒险驰援只为尽“微薄之力”的义举着实令人感动不已。

  

4卡车90吨苹果驰援湖北 兵哥哥义务出车


  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是绥中县的“友好城市”,疫情发生后,绥中县委县政府领导时刻牵挂着当地的疫情防控及生产生活情况。经过前期的沟通与准备,绥中县决定捐赠对方90吨苹果及两吨84消毒液。


  辽宁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绥中应急抢险分队教导员刘洪刚说,得知此事后,很多预备役官兵都深受感动,尤其是侯显义、张海龙、宋振兴和赵清林4名预备役官兵主动把自家跑运输挣钱的大货车奉献出来报名当了司机要无偿运输,考虑到装卸4卡车的水果人手少了不行,田野、李铁刚、张宇、张鋆和武金朋还报名客串司机和力工,9个“兵哥哥”组团儿当起了志愿者,将代表辽宁人的一份爱心准时送抵湖北。据悉此行从辽宁到湖北,一路行程1600多公里,正常运费大约需要1.5万元,4个人全都无偿奉献。


  2月21日15时,物资装载完毕后,绥中县委书记刘占元,绥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然来到大台山果树农场,为负责物资运输任务的预备役官兵壮行。

  

4卡车90吨苹果驰援湖北 兵哥哥义务出车


  随后,官兵驾驶着4辆车头、车身两侧等粘贴着字样的“辽宁人民驰援湖北”“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字样的大型卡车紧急前往湖北。为了以最快速度将这批爱心物资送到湖北,一路上,大家吃住在车上,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吃点干粮,披星戴月,昼夜兼程,累了就相互轮班开车。


  由于一直着急赶路,在距离湖北咸宁北还有35公里下高速时,其中一辆车右后里侧轮胎突然爆胎。此时距离服务区还有33公里,无奈大家只好减速慢慢开到服务区。因为疫情期间,服务区修理厂没有上班,经过和修理厂老板打电话沟通,说明情况后,当修理厂老板知道是辽宁无偿运送给湖北咸宁的爱心物资时,决定免费让使用工具和帮助维护。随后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用时将近1个小时,终于换好了轮胎继续赶往目的地。


  “湖北!我们终于到了!”历经43个小时的风餐露宿,9名预备役官兵安全将90吨苹果和2吨84消毒液运抵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当我们一进入河南和湖北境内时,路遇无数人看到我们4辆捐赠爱心物资的大货车义举,纷纷降下车窗竖起大拇指。还有很多执勤的警察给我们敬礼,我们回礼时感觉心里酸酸的。尽管特别难受,但我们坚信困难是暂时的,军民如此团结携手,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我们还即兴创作一首打油诗:忠诚履职显担当,抗疫先锋勇向前;支援湖北永不悔,誓把病毒消灭掉。”指导员李铁刚说。

  

4卡车90吨苹果驰援湖北 兵哥哥义务出车

  

4卡车90吨苹果驰援湖北 兵哥哥义务出车


  “我们辽宁绥中那疙瘩的盛产苹果,嘎嘎甜又脆,好吃又败火!”一句东北“土嗑”,既接近了两地之间的距离,更道出了辽宁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意!“这苹果真甜啊!果然名不虚传!给辽宁人民点个大大的点赞!”卸完一车的大苹果分发下去,几个湖北当地的工作人员异口同声的说。


  就地卸货,马上返程。尽管对方要给他们订盒饭表达心情,可大家表示特殊时期不给咸安人民添麻烦,这更让接受捐赠单位感到很不好意思,同时更对辽宁人肃然起敬。这不仅体现了新时代预备役军人雷厉风行和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也展示出辽宁军民群众携手同心,阻击疫情的工作干劲和热情。

  

4卡车90吨苹果驰援湖北 兵哥哥义务出车

  

4卡车90吨苹果驰援湖北 兵哥哥义务出车


  2月23日,一路风尘仆仆圆满完成任务后,9个人来不及休息又踏上归途。


  2月24日下午1时多,笔者与9名预备役官兵取得联系,得知他们一行还有150公里就驶离湖北境内,预计2月25日下午到家。“我们到家后打算找个离家近的地方自行隔离14天。对卡车司机来说,这些天不能找货接单,也就意味着没有收入。这个没事儿!只盼疫情早日过去比啥都强!”几个人脱口而出的质朴话语里,却饱含人世间最珍贵的情义。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