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农户待天气放晴,以便加快春季播种工作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西欧农户待天气放晴,以便加快春季播种工作

时间:2024-03-11 来源:本站

  外媒3月10日消息:分析人士表示,西欧农户本月需要干燥天气,以便加快春季播种进展,因为二月份的潮湿天气导致田间泥泞,可能导致小麦减减产。


  去年秋季以来的大雨天气预计导致法国、德国和英国的小麦播种面积大幅减少,而冬季结束时的潮湿天气令人怀疑农民是否能够如期改种春大麦。


  咨询机构阿格斯公司的分析师马科森·德维尔斯表示,法国、德国和英国小麦产量已经受损,但是最坏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未来两周的天气可能改善。气象预测显示未来一周德国和英国天气相对干燥,但是法国部分地区可能多雨。


  法国农业局称,过去一个月里法国春大麦播种缓慢,而小麦作物状况为四年最差。德维尔斯表示,田地干燥可能导致法国春大麦种植时间推迟到3月中旬最佳窗口之后。如果天气持续潮湿,将导致农户将部分农田转向较晚播种的玉米和葵花籽。


  在英国,英格兰南部部分地区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多雨的二月。英国农业园艺发展局(AHDB)去年底预计今年英国小麦面积将减少3%,春大麦面积增加11%,但是目前该机构正在进行后续调查,以重新评估大雨的影响。


  不过欧洲各国的降雨情况各不相同,一些地区在过去两年的干旱之后受益于多雨天气,温和的气温也有助于作物免受霜冻损害。一位德国分析师表示,总体而言,德国全国春播进展顺利,问题集中在北部一些地区。此外,玉米价格疲软可能有利于其他春季作物的种植,德国的春小麦和啤酒大麦的播种面积将会增加。


  在波兰,Sparks Polska公司分析师沃伊泰克·萨巴兰斯基表示,在波兰,潮湿的天气可能会稍微推迟大多数地区春季播种的开始,玉米也可能会受到影响。由于玉米价格大幅下滑,今年春季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大幅下降,而这有利于燕麦和大麦等谷物,因为这些谷物供应紧张,价格昂贵。


  在欧洲其他地区,冬季降雨缓解了西班牙、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干旱,对作物有利,尽管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东部的土壤墒情仍然较低。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