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ural:本周巴西中西部的降雨对于大豆作物至关重要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AgRural:本周巴西中西部的降雨对于大豆作物至关重要

时间:2023-10-26 来源:本站

外媒10月25日消息:咨询机构AgRural公司表示,巴西中西部地区的大豆农户正急切地等待降雨,本周的降雨对于许多大豆作物具有决定性意义,因为如果还是没有降雨,这些作物可能需要进行重播。


大豆重新播种不仅会增加农户的种子和燃料成本,还会导致大豆生长和成熟延后,进而缩短二季作物(如玉米和棉花)的理想窗口期。二季作物是在大豆收获后播种。


巴西中西部包括马托格罗索州、南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和联邦区,占到上年度巴西大豆总产量的一半左右。


该公司分析师费尔南多·穆拉罗表示,本周将是决定性的一周。气象预报有雨,但是如果不下雨,农户将需要重播数十万公顷大豆,这也会缩短二季作物的播种窗口期。


截至上周四,巴西大豆播种完成30.2%,高于五年均值27.1%,但低于去年同期的34.4%。播种进度之所以能够超过历史均值,是因为许多农户冒着风险在干燥的土壤里播种大豆。


私营气象机构Rural Clima称,从周三开始,降雨将变得更加普遍。 马托格罗索州南部的炎热天气令人担忧,当地气温接近40度,对种子质量构成考验,农户们心情紧张。


厄尔尼诺现象通常导致巴西北部天气不稳定,东北部降雨减少。


AgRural仍然预计巴西2023/24年度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64亿吨,这是基于播种面积达到4540万公顷,单产达到趋势水平。


该公司分析师阿莱德·齐默尔女士表示,戈亚斯州南部和南马托格罗索州北部的情况类似,农户也在等待降雨以加快大豆播种。


在戈亚斯州,农户担心的是已经发芽的大豆,如果天气没有改善,部分地区可能需要重新播种。


南马托格罗索州北部的大豆播种进度不足20%,令人担心二季玉米播种窗口缩短。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