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部持续干旱 农牧民生计面临挑战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巴西南部持续干旱 农牧民生计面临挑战

时间:2023-03-13 来源:本站

  根据巴西民防部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11日,在该国南部的南里奥格朗德州,已有375个城市因遭遇持续干旱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旱情对当地造成了怎样的影响,政府又采取了哪些举措?近日,总台记者前往该州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伍哈内格拉市进行探访。

  伍哈内格拉市是巴西南里奥格朗德州一个人口约6000人的小城,也是该州旱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近日,一个由巴西联邦政府高级官员组成的代表团曾抵达这里视察旱情。由于用水紧张,小城不得不实行限量供水。

  巴西南里奥格朗德州伍哈内格拉市市长 卡洛斯·马查多:我们正在经历干旱,是十分艰难的时刻,缺乏供人类饮用、饲养动物以及灌溉植物的水。我们要给400多个受干旱影响的家庭供水,许多人住在距离这里六七十公里的地方,我们每次给每户运300升水,供他们度过15天。

  据统计,小城九成以上的人都依靠务农为生,主要种植大豆和玉米。苏珊娜是当地的农业技术援助协会协调员,据她介绍,从去年11月开始,这里每月的降水量均远远低于往年同期水平。在刚刚过去的2月,降水量仅为66毫米,是往年平均水平的40%。

  总台记者 王博:我现在是在巴西南部的一处大豆种植田,受到持续干旱的影响,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脚下的这片土地已经出现了龟裂,在我旁边的这一株大豆,由于干旱、缺水,它原本应该长得非常饱满的豆荚现在十分的扁平。

  巴西南里奥格朗德州农业技术援助协会协调员 苏珊娜·泽维尔:由于缺少降水和干旱,本市所有地区的产量都下降了50%左右,农产品的产量(收入)甚至不够农民来支付生产成本。

  干旱不仅导致农作物减产,也冲击着畜牧业。恩里克是当地的一名奶农,家中养了20头牛,持续的旱情导致牧草产量减少、质量不佳,牛群因此营养不良,这令他忧心忡忡。

  巴西南里奥格朗德州伍哈内格拉市牧民 恩里克·奥泰罗:从前每两天能生产出500升牛奶,现在想要产出150升都很困难,成本也高得多,因为我们必须从别的地方(购买草料)给牛群补充食物。从前经常下雨,气候适宜的时候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近日,巴西政府宣布拨款4.3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5.78亿元),以应对南里奥格朗德州的干旱危机。据悉,赈灾款将被用于为受灾家庭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向农民提供贷款及实施抗旱举措等。(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