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玉米收获开始,玉米产量饱受干旱损害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欧洲玉米收获开始,玉米产量饱受干旱损害

时间:2022-10-11 来源:本站

  外媒10月9日消息:欧盟的玉米收割工作正在全面展开,田间收获结果证实作物普遍受到干旱损害,分析师预计玉米产量将会降至15年来最低水平。


  今年欧洲出现历史罕见的干旱,随后夏季关键生长时期又出现连续热浪,导致玉米作物生长受损,尽管9月份出现降雨,但是已经来得太晚。


  联合国农业监测机构AMIS称,夏季干旱导致欧盟农作物产量普遍变差。

  欧盟委员会上周五(9月30日)将2022/23年度欧盟玉米产量预测下调至5550万吨,这也是2007年以来的最低产量。匈牙利可能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该国农业部本周估计玉米产量只有300万吨,比去年减少一半以上,这意味着该国将转为净进口国。


  欧盟委员会预计2022/23年度欧盟玉米进口总量为2100万吨,创下四年新高。本年度迄今为止,欧盟从乌克兰的玉米进口量几乎达到上年的两倍。

  在法国,玉米产量可能创下三十多年来最低水平,占到种植面积三分之二的非水浇地的单产受到旱情影响最为严重。法国种植户团体AGPM本周预测法国玉米产量为1000万吨,低于上月法国农业部预测的1130万吨,这已经是32年来的最低水平。法国农户已经收获三分之二的玉米。本周天气晴朗,在预计下周降雨之前,可能会取得更多进展。


  在罗马尼亚,玉米作物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罗马尼亚农业部长帕特·迪亚表示,玉米是今年受干旱影响最大的作物,尽管在那些通过灌溉保持温度舒适的地区,单产还不错。他没有给出产量预测,但表示该国玉米产量可以满足国内需求,并允许出口。


  在意大利,农业集团Coldiretti首席经济学家洛伦佐·巴赞南表示,各种迹象表明产量物可能同比减少约四成。由于干旱,一些田地已经弃收。


  在德国,玉米收获即将结束,产量可能为350万吨,同比下降约19%。分析师称,基本可以确认今年夏天的热浪干旱天气导致德国产量减少了大约60万吨。不过供应紧张可能被需求下降所抵消,因为畜牧业处境艰难导致饲料消费需求总体下降。


  唯一的亮点可能是波兰,一些分析师认为波兰今年的玉米产量超过去年,这得益于种植面积增加,以及干旱影响相对温和。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