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土降水状况改观将利好大豆和玉米播种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美国本土降水状况改观将利好大豆和玉米播种

时间:2022-06-06 来源:

  玉米

  6月6日消息;国内:预计本周我国东北地区将持续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对改善墒情等级、促进春玉米出苗形成较好帮助。自上周末开始,我国辽宁大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部一带降水频繁,周内降水量水平达到100mm,个别时段雨量较大,局部地势低洼地区可能发生洪涝灾害等现象,整体影响有限。气温水平上,降水导致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下降3℃左右。6月6日前后,辽宁和吉林大部、黑龙江东部一带最高气温在15℃左右。周中后期,降水减弱后,东北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预计周中期最高气温升至25℃,促进玉米苗期生长发育。

  国外:从近期天气发展情况来看,美国本土五大湖、中西部等主要玉米带降水状况已得到明显改善,播种进度基本达到正常水平。本周,美国降水仍对大湖区、中央平原一带形成影响。其中,威斯康辛、爱荷华、密苏里、内布拉斯加等州降水量预期达到50mm,有利于已播玉米的出苗和前期生长。明尼苏达州、南达科他州等玉米带周内降水量也将达到60mm,将继续有利于玉米播种进度加快。气温水平上,本周美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条件维持在15℃—25℃,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3℃,短期内玉米生长速度或偏慢,长势水平相对落后。

  大豆

  国外:本周天气对美国本土大豆生产形成良好条件。从降水预期来看,爱荷华、堪萨斯、内布拉斯加以及阿肯色等地本周均出现明显降水预期,降水量水平在40mm—60mm,部分地区达到80mm。气温水平上,周内爱荷华、伊利诺伊、密苏里等地区气温条件维持在12℃—25℃,北方大部天气凉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2℃—3℃,综合天气指标对大豆生长发育较为有利。本周,明尼苏达、北达科他两地大豆带仍缺乏有效降水,播种进度还将明显落后。不过,未来一周两地降水条件有望改善,对已播大豆出苗和生长发育形成促进。

  小麦

  国内:本周前期,华北、黄淮大部地区干燥天气仍将持续,为冬小麦成熟收获继续创造天气时间窗口。从降水分布来看,本周初主要降水仍出现在江苏、安徽等江淮麦区,但是随后天气转干。6月8日以后,河北南部、山东半岛一带、陕西关中平原以及豫西南地区先后出现小到中雨预期,预计降水量水平15mm—20mm,不利于小麦晾晒。从降水发展来看,预计6月10日以后,华北地区山西、河南、山东、河北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预期。6月中旬期间,降水量水平在30mm—80mm。其中,冀南地区的降水量预期较高,并且降雨时间预计麦收时间重合,有必要留意天气状况对小麦品质和产量的影响。

  国外:本周美国中央区、西北部一带降水预期强烈。其中,堪萨斯、俄克拉荷马、内布拉斯加等核心冬麦种植带降水量水平在40mm—60mm,继续利好灌浆阶段小麦生产,或促进小麦长势和苗情发展。不过,俄克拉荷马和堪萨斯部分地区周内出现中到大雨天气,降水量水平达到80mm,易影响一部分成熟阶段冬麦品质。爱达荷、俄勒冈、蒙大拿、华盛顿一带降水温和,改善墒情的同时将继续提振小麦后期长势。明尼苏达州、北达科他州本周仍无明显降水,土壤条件不利于春麦播种快速提高,部分春麦可能错过播种时间窗口。(期货日报)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