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豆遭遇完美风暴:干旱导致减产,国内需求强劲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澳洲大豆遭遇完美风暴:干旱导致减产,国内需求强劲

时间:2019-09-04 来源:中国汇易网

  2019年9月4日消息:今年澳洲大豆可能面临一场“完美风暴”,因为持续干旱意味着澳洲大豆产量将无法满足国内日益激增的需求。


  澳洲的大豆作物是夏季作物,在降雨较多的北部地区或有人工灌溉设施的南部地区种植。澳大利亚油籽联盟首席执行官Nick Goddard称,目前这两种选择都变得更难。他说,新南威尔士州南部Riverina地区种植大豆的灌溉水源价格昂贵,令人望而却步,因此今年当地农户不会种植大豆。在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和昆士兰州,当地作物依赖夏季降雨,但是由于天气干旱,没有出现急需的降雨,这将导致澳洲全国的大豆供应严重短缺。


  虽然澳大利亚最北部的大豆产量保持相对稳定,但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与科学局(ABARES)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19年度澳洲大豆产量同比减少了18%,其中新南威尔士州大豆产量从2017/18年度的4万吨减少到2018/19年度2.6万吨。


  Goddard将这种情况描述为“完美风暴”,因为供应短缺正值国内消费者对豆制品出现前所未有的需求。他表示,从历史角度来看,我们一直能够满足国内大豆需求。但是大豆产品需求呈现增长态势,特别是在以植物为基础的产奶地区。


  因此,消费者需求正在拉动大豆需求,而今年的供应无法满足需求。通常情况下,大豆价格约为每吨500澳元到600澳元,约合330美元到400美元。但是现在大豆价格已经上涨,因为去年收成很糟糕,加工商一直在抢购大豆。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