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恐横扫美国中西部玉米带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强风恐横扫美国中西部玉米带

时间:2019-09-02 来源:中国汇易网

  玉米


  本周,我国东北地区天气转干,预计至9月7日,仅黑龙江东部、吉林中东部一带有相对明显的降水,降水量在20—30mm。中期来看,东北地区的相对干燥状况将持续到9月中旬,其可以缓解前期水涝的负面影响,有利于乳熟期玉米的生长。9月7日前,华北大部天气总体干燥,个别地区有短时和区域性降水,玉米生产整体环境偏干。9月中旬前,华北、黄淮及江淮一带有降水出现,预计降水量在30—40mm,有利玉米灌浆,但干扰早熟品种的品质。受降水减少影响,本周,东北、华北玉米种植带气温升高。综合来说,目前,东北和华北地区均有部分玉米长势较差,考虑到负面性天气持续时间较长,产量减损难以避免。


  国外市场上,上周,美国玉米优良率指标不变,维持在57%,而2018年为68%。本周,核心玉米带爱荷华、伊利诺伊、印第安纳等地天气相对干燥,降水主要发生在大湖区、堪萨斯、内布拉斯加为主的中央地带。受降水影响,大湖区及部分核心玉米种植带气温下降,预计平均气温较常年低4℉—5℉,部分时段云量偏大,影响玉米光合作用。气象预测显示,本周,美国中西部可能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风天气,造成部分地区玉米倒伏,叠加局部出现的强对流,玉米生长受威胁。至下一周,降温范围将进一步向南扩大。机构实地调研的玉米产量预估小于USDA的预期。


  大豆


  过去一个月,我国黑龙江主要大豆种植区持续出现降水天气。在此过程中,因台风的影响,还陆续出现两轮大范围强降雨。由于农田无法及时排涝,豆类生产受到明显影响。遥感监测的情况显示,黑龙江种植带有三成左右的大豆长势较差,部分地区单产下滑明显。本周,东北地区天气总体转干,一定程度上利好大豆长势恢复。此外,至9月中旬,东北地区气温回升,部分地区气温偏高,有利于大豆鼓粒。


  国外市场上,上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为55%,2018年同期为66%;开花率为94%,多年均值为99%,2018年同期为99%;结荚率为79%,多年均值为91%,2018年同期为94%。本周,爱荷华、伊利诺斯、印第安纳等产区天气偏干燥,气温较常年凉爽,有利于大豆生产。预降水主要发生在大湖区及堪萨斯等中部地带,但考虑到降水相对温和,对大豆生产的影响有限。未来一周,北方降温趋势进一步显著。目前,暂无有效霜降预测,整体天气条件对美豆的影响呈中性。


  棉花


  本周,新疆塔城、博乐一带有降水发生,预计降水量在15—20mm。伴随着几日的阴雨寡照,当地最高气温也将下降至25℃。短期天气条件阻碍了棉花优良率的继续提升,但利好盛花期棉花的用水需求。预计至9月中旬,北疆西部仍有少量降水出现。华北、黄淮地区天气保持干燥,白天气温水平相对走高,棉花裂铃速度加快。未来一周,陕西、河南、山东及湖北一带有大范围降水,不利于部分进入裂铃和吐絮期的棉花生长。


  受上周高温干燥天气影响,美棉整体优良率回落。高温天气下,美棉裂铃率也较高。上周,美国有15个州的棉花裂铃率达到28%,超过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本周,美国中南部气温小幅下降,棉花裂铃速度减缓,但由于缺乏降水,优良率提升压力较大。本周,加勒比海飓风“多里安”登陆美国东南沿海,除了重创佛罗里达外,南卡罗来纳、北卡罗来纳及佐治亚等地也不可避免,预计会引发100—200mm的降水,上述地区240万英亩的棉花生长受到影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