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预报压制美豆 关注优良率下调1%盘面反应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降雨预报压制美豆 关注优良率下调1%盘面反应

时间:2019-08-20 来源:私油会

  【技术分析】


  周一晚,美盘豆类商品在最新的降雨预报打压下收低。美豆首当其中,11月合约击破上周低点,维持偏弱局势。从图形上看,短期5、10天均线附近呈现反压,短期局势维持技术性空头局势。美豆粕跟随美豆收低,12月合约维持在295——305美元/短吨的区间运行,震荡中心300美元关口,是近日的震荡平衡点,目前呈技术性空头局势。美豆油打破近日的震荡局势,反向扩幅震荡收低,前周基金大肆空翻多,目前似乎基金的信心、情绪并不稳定。从图形上看,12月合约短期均线向下勾头,短期趋势呈条状局势,但是中期60天均线缓缓上移,预计有一定的技术性支撑。


  从最新的天气预报上看,近五天美国中西部的密苏里州、爱荷华州、伊利若斯州南部、肯萨斯州东部等地区有降雨,降雨将在本周末出现,降雨量将达到2.5英寸,部分地区超过4英寸,其中伊利若斯州、爱荷华州都是大豆主产区。近七天美国东南沿海有强降雨从海上登陆,将波及南部密西西比州至东部的北卡罗来纳州等广大靠近沿海的地区,这些地区有几个都是大豆次要产区。本次降雨预报是近一个月以来的最大的一次预报降雨量,对盘面具有一定的冲击力度。


  今天凌晨,USDA发布了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截至8月18日当周,美豆优良率为53%,前周为54%,去年同期为65%。从数据上看,连续四周持平于54%的优良率水平之后,这次遭遇下调,关注白盘的反应,预计昨晚因降雨而下挫之后,今天白盘电子盘有反弹要求。


  连粕维持横盘震荡局势。主力M2001合约僵持于2900——2850区域内横盘,呈上下两难的境地,这一区域也是均线簇汇集的位置,其均衡被打破之后,对后期的走势将具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关注夜盘收市之后,美豆遭遇降雨预报打压收低7美分以及最新周度作物生长报告之后,白盘的反应。


  趋势跟踪策略: M2001剩余多头依托2820持仓。短线依托2900均衡沽空。


  豆油维持高位震荡局势,震荡幅度收敛,夜盘交易时段市场重心有下移态势。主力Y2001合约在僵持中,部分多头选择平仓令盘面承压,但是急挫之后遭遇空头的平仓盘顶托,目前在6300——6100一带形成高位震荡。夜盘交易时段,市场重心略有下移,但是力度不大,其震荡下沿的支撑依然较为强劲。关注昨晚美豆、美豆油收低对盘面的影响力度,需要提防高位震荡之后演化为调整局势。


  趋势跟踪策略:Y2001中线多头依托5800持仓,失守6100减持。击破6100短线试探性沽空。


  【操作策略】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