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结束或意味着美国中西部夏末天气更加炎热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厄尔尼诺结束或意味着美国中西部夏末天气更加炎热

时间:2019-07-17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2019年7月17日消息:美国数据传输网络(DTN)的农业气象专家迈克·帕莫里诺称,太平洋厄尔尼诺现象看起来即将结束,这可能预示着美国中西部地区将更加干燥。

帕莫里诺称,太平洋表层水温维持疲软的厄尔尼诺水平温度,自2018年9月以来,温度比平均水平高出0.5到1摄氏度。这样的情况可能结束。他说,东太平洋海面温度正快速下降。我们发现五月份温度比正常高出0.7摄氏度。目前比正常高出0.3摄氏度。所以可以说温度在下降。太平洋水温变化的时间可能对两种气象形势产生潜在影响。随着厄尔尼诺现象结束,亚热带纬度急流活动逐渐减少,大西洋和墨西哥湾的热带风暴将会增加,而眼下热带风暴Barry可能给密西西比河下游三角洲带来大雨。

再往北部地区,太平洋水温温度下降的时候,通常是玉米单产明显低于上年的年份。两个极端的例子是1988年和2010年,当时玉米单产远远低于上年水平。这两个例子都是太平洋地区从厄尔尼诺快速过渡到拉尼娜的特征,原因是中西部农业产区的天气变差。

帕莫里诺称,海面温度的变化与偏差情况同样重要。我们过去发现,当太平洋地区海面温度大幅下降时,那么中西部地区将会变得干燥。

本年度太平洋地区不会形成拉尼娜现象,但是由于播种耽搁,农作物已经面临生长压力。东太平洋地区温度下降0.5摄氏度,但是并不保证海面温度进一步下降。但是分析师指出,变化正在发挥影响。帕莫里诺称,如果未来一个月内海面温度继续显著下滑,那么中西部在夏季剩余时间可能比往常更加干燥。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