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暴雪持续,玉米如何储存?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东北暴雪持续,玉米如何储存?

时间:2020-02-21 来源:农业苑

  小编了解到,根据有中央气象台预报,21号开始,东北此轮降雪较强,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预计,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4毫米)。

    

  上一轮寒潮天气过程已经给吉林东部等地带来了破纪录的降雪,21日的降雪可能会让积雪进一步加深,给当地生产生活和交通带来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

    

  21号下午五点,东北降雪详细情况

    

  2月21日下午5点,延吉西北,宝清西,友谊,富锦西南,佳木斯,宁安,鹤岗,汤原,伊春,铁力,绥棱,海伦,北安南,克东,克山东南,依安东南,甘南西,齐齐哈尔西北,扎兰屯,莫旗,阿荣旗,满洲里东南,呼伦贝尔南,阿尔山北,绥化,哈尔滨东,滨州,阿城,双城东,榆树,公主岭东,开原东,铁岭东南,有小到中雪级别的降雪,

    

  其中,木兰,通河,依兰,勃利,七台河,虎林,密山,鸡西,穆棱,林口,绥芬河西北,牡丹江北,尚志,五常,舒兰,吉林,蛟河,桦甸,磐石,辽源,梅河口,柳河,通化,新宾,桓仁,宽甸,本溪东,有大到暴雪,局部地区有大暴雪,

    

  与此同时,抚顺,本溪,南芬区,凤城,岫岩东,庄河,丹东,东港,有小雨或雨夹雪,

    

  小编注意到,此轮降雪自西向东,主要影响东北三省大部地区,对于地趴粮的储存和玉米流通,都会起到较大影响。后续降水其他时段的最新情况,农业苑将会继续发布,请大家保持关注。

    

  地趴粮应好好存储

    

  小编注意到,近期东北各地采取一定的交通管控和村屯封闭措施,一些粮食收储企业、经纪人不活跃,粮食销售滞缓,农民手中还有一些余粮未售,致使仓储保管压力加大。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会同黑龙江省发改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粮食保管销售工作的通知》,提出6条指导各地农民科学储粮、及时卖粮的意见。近日,又联合黑龙江省粮食局,就进一步加强粮食保管销售提出7项措施。其中对于地趴粮以及含水量较高的玉米或者稻谷的储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或者要求,其中:

    

  对于未脱粒的玉米果穗,加强通风晾晒。

    

  对于已经脱粒的玉米,要采取在平整地面摊薄晾晒的方式,促进降水提质。

    

  对于有烘干设备的,具备复工条件的,要开足马力,根据玉米含水量,合理安排烘干时序。

    

  对于没有达到安全水分的堆放水稻,要勤查勤看,防止出现发热焐粮。

    

  对于少量的四等及以下稻谷,要组织农民及时进行清选,提高稻谷等级,确保卖得出、卖上好价钱。

    

  按照往年习惯,轮换、一次性储备、动态储备等各种明目的政策收购,将在年后3月份陆续开库,虽然目前来说,官方尚未就收购数量给出确切信息。

    

  但是小编个人以为,今年的此类收储轮换玉米总量在千万吨以上,而且这一举措将会对后期东北玉米价格好转起到关键支撑!?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