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秸秆“废物利用”既环保还为农民增收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玉米秸秆“废物利用”既环保还为农民增收

时间:2019-11-21 来源:浙江日报

  金秋时节,在嵊州市黄泽镇,不光农作物有好收成,就连昔日丢弃的青玉米秸秆都能卖个好价了。恒路村的玉米种植户袁凤娟说:“今年我们的鲜玉米只是卖每斤1.3元,可青玉米秸秆卖到大唐度假村有2角一斤,实在想不到,往年都是随意丢在田头地角的。”

    

  坐落于渔溪坑水库脚下的大唐度假村集旅游度假、职工定点疗养、民宿于一体,内有游泳池、跑马场、烧烤、垂钓等设施。说到收购初衷,度假村负责人说:“基地里养了数十匹马,收购玉米秸秆是给马吃的,另外也可避免秸秆焚烧。”


  到目前为止,大唐度假村已收购青玉米秸秆上万公斤,既为马匹备足了冬季饲料,也让村民得到了实惠,同时保护了环境。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