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玉米价格涨势还能走多远?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美国玉米价格涨势还能走多远?

时间:2019-07-18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自美国玉米进入播种期以来,天气形势引发的种植担忧始终贯穿始末,而随着新季玉米播种的完成,接踵而来的生长情况继续牵动市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天气”继续是美农关注的全场的焦点。在过去的一周里,美国农业部作物进展周度报告显示,截止到2019年7月7日,美国18个玉米主产州的玉米出苗率为98%,上周为94%,去年同期为100%,五年同期均值为100%。玉米优良率为57%,一周前是56%,去年同期75%。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美国中西部地区将会出现高温干燥天气,未来两周温度将会进一步上升,降雨有限,这引起市场担心晚播的玉米遭受生长压力。



此外,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7月4日的一周里,美国2018/19年度玉米出口销售数量为505,400吨,远远高于一周前以及四周平均水平。但年度出口不佳,本年度迄今为止,美国玉米出口销售数量为4942.1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4.9%。

在天气担忧及出口利好的的推动下,上周芝商所旗下CBOT玉米(合约代码ZC)价格继续上涨,创下三周来的最高水平且处于5年同期的最高位,截止7月12日,CBOT玉米期货12月期约报收459.25美分/蒲式耳,较上周五的442.25美分/蒲式耳上涨17美分/蒲式耳,相对比18年同期玉米在美贸易战升级,玉米作物状况良好的打压下回落至359.25美分/蒲式耳,17年同期价为398.75美分/蒲式耳,16年同期价为360.25美分/蒲式耳。


而7月下半月美玉米依旧会延续这数日的强势格局呢?USDA将2019/20年度美国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1.95亿蒲式耳,为138.75亿蒲式耳,这是基于6月28日的播种面积数据9170万英亩。玉米单产预测数据不变,仍为166蒲式耳/英亩。由于供应增幅超过用量,因此期末库存数据上调3.35亿蒲式耳,为20亿蒲式耳。7月份供需报告略微利空,周四报告发布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玉米期货一度下跌超过2%。


只不过,上述的份报告继续使用了市场普遍质疑的6月份播种面积数据,今年春季播种严重耽搁,贸易商等待美国农业部8月12日的报告,届时政府将会发布更新的玉米、大豆和其他一些农作物播种面积数据,玉米期价在一度下跌超过2%之后很快又止跌反弹,收复了失地。另外,今年美玉米种植面积已有调减,面眼下天气的不确定因素仍在,一位分析师称,近十天来的温度在32到38摄氏度,但是今后的温度将会进一步上升,从而令玉米作物遭受生长压力。


注:气温:A---高于正常水平;B---低于正常水平;N---接近正常水平


降水量:A---高于中值;B---低于中值;N---接近中值

总的来看,在前期的天气持续担忧下,市场对新季度的玉米单产信心不足,此外,美玉米天气炒作不止,随着玉米播种期结束,玉米生长期天气又成为市场关注重点,未来的6-10天玉米主产区天气毅然炎热,降雨量减少继续影响作物生长,CBOT玉米价格有望延续高位偏强震荡格局。但是,天气变化难测,目前玉米价格也处于多年高位区,而往年来看,任何天气改善都可能带来玉米频繁波动。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