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巴斯马蒂大米出口量激增,印度的巴斯马蒂大米出口预期减少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巴基斯坦巴斯马蒂大米出口量激增,印度的巴斯马蒂大米出口预期减少

时间:2024-03-01 来源:本站

  外媒2月29日消息:行业官员表示,印度的巴斯马蒂大米出口在去年接近历史新高后,到2024年可能会下降,因为竞争对手巴基斯坦在产量反弹的情况下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出口这种大米。印度和巴基斯坦均是这种优质长粒大米的主要出口国,该大米因其香气而闻名,主要出口到伊朗、伊拉克、也门、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美国等国家。行业官员表示,由于巴基斯坦供应减少以及进口国积极补充库存,2023年印度的巴斯马蒂大米出口量达到490万吨,同比猛增11.5%,仅略低于2020年创下的历史新高500万吨。


  政府数据显示,由于价格上涨,巴斯马蒂大米出口帮助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在2023年获得创纪录的54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近21%。印度哈里亚纳邦主要出口商VijaySetia表示,去年巴基斯坦面临生产问题,买家纷纷囤货。然而今年巴基斯坦的产量增加,使得巴基斯坦的巴斯马蒂大米报价低于印度供应。巴基斯坦大米出口商协会(REAP)主席Chela Ram Kewlani上个月表示,2023/24财年大米出口量可能从去年的370万吨跃升至500万吨。KRBL 公司大宗商品出口部门主管阿克谢·古普塔表示,巴基斯坦卢比贬值使得巴基斯坦出口更具竞争力。


  古普塔表示,印度的巴斯马蒂大米产量预计增长10%,而其出口需求下降,已开始拉低该国的巴斯马蒂大米价格。印度工商部的数据显示,印度巴斯马蒂大米的最大买家伊朗在2023年将进口量削减了36%,但印度对伊拉克、阿曼、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的出口增幅抵消了这一缺口。一位新德里出口商表示,由于政府对巴斯马蒂大米实施最低出口价格(MEP),印度出口在9月和10月失去了动力,但很快就恢复了。8月份印度对巴斯马蒂大米出口实施最低价格每吨1,200美元,超过了市场水平,随后在10月份将其降至950美元。不过出口商Vijay Setia表示,1月份印度的巴斯马蒂大米出口再次开始下滑,短期内可能进一步减少,因为红海运输中断导致运费上涨,买家推迟采购。买家持有充足的库存,他们没有必要着急。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