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米出口因全球供应紧张而激增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印度大米出口因全球供应紧张而激增

时间:2022-07-14 来源:本站

华盛顿月13日消息:据贸易商称,由于价格有竞争力,加上库存增加以及主产区充沛的季风降雨将提振稻米产量,因此今年印度大米出口将保持偏高态势。泰国和越南稻米减产以及其生产成本增加,可能帮助本财年印度的大米出口。印度目前向主要市场出口的大米价格约为每吨 360 美元,而泰国和越南大米价格约为每吨 420 美元。贸易商预计未来几个月这一价差将进一步扩大。

 

另外,稻米产量前景明朗,也会提振大米出口前景。全印度大米出口商协会主席 V Krishna Rao说,即使从数量上看,印度今年大米出口也可能达到或略高于去年创纪录的2100万吨。美国农业部预计2022年全球大米贸易将达到创纪录的 5430万吨,其中印度出口将达到创纪录的2200万吨,占到全球出口量的近41%。美国农业部还表示,今年印度大米出口量可能超过三大出口国——泰国、越南和巴基斯坦的出口总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