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两无化”水稻技术集成与示范获肯定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上海崇明“两无化”水稻技术集成与示范获肯定

时间:2022-01-11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在日前召开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技术合作项目——上海崇明“两无化”水稻技术集成与示范总结会上,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对项目产出表示充分肯定。文康农指出,农业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两无化”技术模式为化肥、农药减量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在此次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深化长期合作,希望在低碳农业等领域开展新的合作与探索。

2019年,上海市崇明区成功获批并启动实施联合国粮农组织技术合作项目——上海崇明“两无化”水稻技术集成和示范种植模式。经过两年多持续实施,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技术及支撑体系,在多个基地实现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减肥减药效果明显、稻米产品优质稳定、“两无化”品牌效应明显提升。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叶军平表示,上海农业致力于为市民“米袋子”“菜篮子”提供更加优质的农产品。崇明“两无化”水稻是推动上海农业绿色转型升级的有益探索和成功案例,希望与国际粮农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和深入的创新合作。

崇明是上海重要的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近年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农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据悉,该合作项目启动以来,崇明有针对性地打造了“无化学农药”“无化学肥料”的“两无化”为引领的崇明大米品牌。在其品牌效应带动下,崇明大米整体品牌影响力逐年增加。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编辑:顾佳丽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