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倒伏怎么办?政策性农业保险为种植散户撑起“保护伞”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水稻倒伏怎么办?政策性农业保险为种植散户撑起“保护伞”

时间:2021-11-25 来源: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来源:舟山日报-舟山网

对农民来说,辛苦一年,如果因为天灾颗粒无收,真是欲哭无泪,大大影响种植积极性。今年以来,定海区岑港街道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组织开展政策性种植业保险工作,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近日,记者在岑港街道桥头村看到,受前段时间雨水影响,部分稻田里的水稻出现倒伏现象,损失惨重,好在种植户们投保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的水稻种植保险。

“都说天灾无情,要不是街道给上了保险,我的损失就大了。”水稻种植户戴国元满意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以前只有种粮大户才可投保水稻种植保险,现在只种几亩或几分水稻田的散户也可以投保了,且保费全部由街道出资,这让他们心里感觉更踏实了,种粮也更有积极性了。

“9月以来,我们深入到岑港街道的田间地头,对受损面积、受灾程度进行勘察、定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市定海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现场查看拍照存证后,将根据各种植户受灾情况给予相应赔偿,赔款会在约定时间内打到种植户指定账户,每亩最高1000元。

9月初,岑港街道为辖区367户水稻种植户统一购置了水稻种植保险,其中散户355户,涉及水稻田1000余亩,是全市唯一一个为散户购置水稻种植保险的街道。通过这道“保险锁”,进一步增强水稻种植户的风险抵御能力,为广大种植户生产提供了及时有力的保障。

本文来自【舟山日报-舟山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