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360万亩中稻“双节”期间忙抢收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安庆:360万亩中稻“双节”期间忙抢收

时间:2020-10-13 来源:粮油市场报

金秋的田野,稻穗金黄,安徽省安庆市360万亩中稻丰收在望。“双节”期间,农民们趁着短暂的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抢收稻谷,从山区到圩区,到处是隆隆的收割机声。

 

望江县种粮大户金启田今年种了近3000亩中稻,全部是优质品种“N两优1998”。虽然经受了前期的洪涝灾害,但通过及时补种改种,再加上农技专家的指导,这些水稻长势喜人,已经进入成熟期。

 

开镰以来,金启田的3台水稻收割机一天都没有停过。为了加快收割进度,今年他新添置了3台运输机,目前这近3000亩水稻已收获过半。看着沉甸甸的稻谷缀满稻秆,老金乐开了怀:“这个稻子亩产应该能达到1400斤左右,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为确保像金启田这样的大户种植的稻谷颗粒归仓,连日来,安庆市农技专家采取包保到户,一对一指导秋收,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农机部门也加紧调配机具,抢割抢收,即收即运,不误农时。

 

据了解,今年安庆市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稳中有增。单季稻种植面积达360万亩,比去年增7万亩,6、7月的一场洪涝灾害造成少量粮食作物减产减收。为了减轻灾害影响,农技人员引导农民改种补种,加强田间管理。全市粮食作物改种补种17万亩,成熟期较去年推迟。各级农业部门加强病虫害防治和肥水管理,目前水稻长势较好,已进入成熟期。最近几天天气晴好,农业部门抓紧组织农户抢收水稻,力争做到丰收丰收、颗粒归仓。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