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统筹落实5.6亿元支持早稻生产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湖南统筹落实5.6亿元支持早稻生产

时间:2020-03-31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6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介绍,今年中央新增3.6亿元资金用于我省早稻生产,省级共统筹落实早稻生产相关资金5.6亿元,是有史以来投入力度最大的一年。


  具体政策方面,对300万亩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按每亩6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对10个机抛秧作业试点县,每县补助200万元;对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的机插(抛)秧按每亩大田4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在全省评选50个具有引领作用的种粮大户,每个大户奖励100万元等。


  省农业农村厅还将与省财政厅、省银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抓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的若干措施》,提出创新开展农机贷款贴息,为省内农机制造企业、农机经销企业及现代农机合作社提供服务。省财政连续三年每年安排1亿元进行贷款贴息,撬动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省农商行年贷款总额30亿元,实现全年购机补贴10亿元。


  据了解,今年我省粮食生产面积要力争达到7150万亩,总产量达到605亿斤以上。目前,全省66个县开展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300万亩。截至3月24日,已播种282.3万亩,占94.1%。


  我省今年加强对早稻生产的农机技术指导。全省目前投入各类农机具122万台套,其中水稻插秧机3.6万台,预计今年早稻机械化栽种面积970万亩,较去年增加120万亩。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