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确保粮食播种面积5520万亩 稻谷总产力争405亿斤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江西今年确保粮食播种面积5520万亩 稻谷总产力争405亿斤

时间:2020-02-19 来源:今视网

  江西省农业厅消息,今年江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552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力争420亿斤,其中水稻播种面积5000万亩左右,稻谷总产力争405亿斤,实现粮食生产“十连丰”。


  据了解,今年全省各地将坚持*严格的耕地保持制度,确保基本农田总量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不降低。狠抓水稻“单改双”,提高复种指数,调整优化粮食种植结构,在主攻籼稻的基础上,适当扩大糯稻、粳稻种植。并将充分利用冬闲田、坡地荒地适度扩大马铃薯等的种植面积。


  江西还力争实现早稻集中育秧田面积达到50万亩,用3年时间实现早稻集中育秧全覆盖。同时,以鄱阳湖平原、赣抚平原、吉泰盆地和赣西高产片“三区一片”62个粮食主产县为重点,以高标准粮田建设点、全程机械化示范区为抓手,打造40个年产5亿斤以上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力争高产示范区产量提高30%。


  为了培育农民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联户经营等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今年江西将积极推进种粮大户补贴试点,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