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粮企复工,郯城8700吨米面发湖北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八大粮企复工,郯城8700吨米面发湖北

时间:2020-02-14 来源:农村大众报

  进入正月,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大街小巷很难见到行人。在郯城县城南20多公里的花园乡,郯城县瑞丰米业有限公司也是关着大门,不同的是隆隆的机器声未停。


  郯城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主任任士刚介绍,瑞丰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已有20多年大米加工历史的企业,是当地和兄弟省市的“粮袋子”。在郯城,像这样的粮油加工骨干企业有8家。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食供应,郯城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组织县内粮油企业紧急开工。目前这8家骨干企业都已开工投入生产。


  瑞丰米业大年初二就开工生产了。公司总经理邵杰说:“因为是非常时期,我们采购的水稻每斤1.27元,比平时贵了二三分钱,但加工好的大米却没涨价,每斤批发价在1.75元左右。”他介绍,为了加快生产,他们歇人不歇机,春节期间,7个工人两班倒。工人进厂前需要消毒,测体温。年前每人每天工资150元,现在涨到了200元,并提供伙食。


  “初二到初十原料充足,每天的大米生产量300吨左右。这两天原粮进厂不及时,每天只能生产200多吨。从大年初二到现在,我们已生产了2400吨大米,供给当地400多吨,其余都发到了湖北地区。这几天要大米的客户特别多,我们在保证我们本地需求的基础上,听从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安排,优先给湖北地区供货。”2月6日,邵杰在微信上告诉记者。他说,刚刚重庆的客户打来电话,一下子要420吨大米。这批货他们争取在4天之内用7个车皮发走。


  “现在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运输原粮的路能更畅通些。”邵杰介绍,10吨原粮能生产7吨左右的大米,他们的原粮有从本地收购的,也有从江苏地区采购的,还有就是依靠粮库放粮。特殊时期,原粮供应很重要。


  “为了驰援武汉,我们郯城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积极协调交通、市场监管、卫生、货运站等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外运粮油。”任士刚说。从正月初二到十五,全县8家骨干粮油企业共生产大米4500吨,面粉7000吨,已发往湖北大米3500吨,面粉5200吨,剩余7000吨储备水稻和1.8万吨小麦等待加工调拨。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