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杂交水稻,在国外表现如何?袁隆平揭晓答案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中国的杂交水稻,在国外表现如何?袁隆平揭晓答案

时间:2019-12-11 来源:农视网

  12月9日,首届中非农业合作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


  会上,袁隆平就杂交水稻在外国的表现,做了分享。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我们敬爱的“90后”老人袁隆平,是如何评价的吧~


  “我是搞杂交水稻的一个技术人员。”袁隆平的自我介绍,透着谦虚与对杂交水稻的钟爱。


  谈起杂交水稻在国外的表现,袁隆平介绍,杂交水稻不仅在中国表现良好,在外国同样表现出色、增产显著。


  像美国,有60%以上的稻田,是种我们中国的杂交稻,增产的幅度高达20%-25%。同时,在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发展中国家,也都做到了增产。

  

中国的杂交水稻,在国外表现如何?袁隆平揭晓答案


  袁隆平表示,在非洲试种的杂交水稻,其中表现最好的就是马达加斯加,它的种植面积达到了2万公顷,平均每公顷产量达到了8吨!


  会上,袁隆平院士与马达加斯加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部总司长、项目协调部协调员法哈尼娅娜·米哈里索阿·拉哈里诺梅娜女士、碧桂园农业公司总裁梅永红签署了合作协议。


  今后,将以马达加斯加为基础,向非洲推广杂交水稻,为非洲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的杂交水稻,在国外表现如何?袁隆平揭晓答案


  谈及心愿,袁隆平畅言,在全世界发展杂交水稻、来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为世界粮食安全和世界和平做出我们的贡献,就是袁隆平的心愿!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