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美国玉米和大豆单产数据很可能利空,看空很少出错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8月份美国玉米和大豆单产数据很可能利空,看空很少出错

时间:2020-08-12 来源:博易大师

外媒8月12日消息: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称,今年美国大豆和玉米的生长季节虽然谈不上完美,但是有利的生长条件却足以让分析师们预计周三美国农业部报告将显示一些单产数据可能达到史诗级水平。

8月份发布利空的单产预测数据很少会出错,尽管近些年来最利空的单产数据往往会比实际单产要低很多。

根据路透社的调查,分析师们平均预期今年美国玉米单产达到180.5蒲/英亩(BPA),大豆单产平均为51.2BPA,这分别将创下美国农业部在8月份发布的历史最高和历史次高单产。在此之前,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最高玉米单产数据为178.4BPA,大豆为51.6BPA,均是在2018年。

美国农业部计划在周三美国东部时间中午(格林尼治1600)发布月度报告,其中将包括首份基于NASS调查的单产预估数据,而之前报告里的单产数据都是基于美国农业部世界农业展望局(WAOB)经天气调整的单产模型。目前美国农业部使用的玉米单产为178.5BPA,大豆为49.8BPA。

本周的数据和往年8月份的大多数单产预估数据略有不同,例如NASS在2019年8月份的报告里使用了客观单产评估数据,其中包括玉米穗和玉米粒的数据。而今年将从9月份开始使用这些数据。今年8月份的单产数据主要依赖对农户的调查。

过去五年里,分析师们对8月份的玉米和大豆单产的预测一直偏低。就玉米而言,预测偏离最多的是去年,当时预测值比实际单产低了4.6 BPA, 但是2015年和2016年8月份的单产预测也比实际低了4BPA以上。就大豆而言,过去五年预测错的最离谱是2015年,比实际低了2.2BPA,2018年低了2BPA。去年8月份的单产预测值比实际低了0.9BPA,也是过去五年偏离最少的年份。

就预测方向而言,业内机构干得不错。自1999年以来,8月份玉米单产的调整方向只有四次和业内预期相反,其中两年(2015年和2019年),8月份的玉米单产高于7月份,而分析师预期是低于7月份。

就大豆单产调整方向而言,自1999年以来,8月份的单产预测方向错过8次,其中两年里,8月份的单产出人意料地和7月份持平,2019年就是其中之一。

除此之外,有四年分析师认为8月份大豆单产将低于7月份的预测,而实际是高于7月份,这四年离现在最近的是2015年和2017年。

就实际单产而言,过去20年里有8年的8月份玉米单产低于7月份。就大豆而言,8月份的大豆单产11次下调,2次维持不变。不过。2014年到2018年期间,8月份的大豆单产均高于7月份。

需要指出的是,每当重大报告出台前业内预测区间很接近时,市场人士应当高度警惕,因为这意味着出现利多或者利空意外的几率加大,而且往往是利空意外。虽然这不是本期报告的最大关注点,但是也有几点需要引起注意。

业内对玉米单产的预测区间范围(也就是最高值和最低值之差)是5.8BPA,低于最近5年平均值6.9BPA;大豆预测区间为3.2 BPA,高于五年均值2.4BPA。

玉米单产预测区间的高端是183.3BPA,比美国农业部7月份预测值高出约4.8BPA。在业内发布利空单产预测的2016年和2018年,预测区间高端要比7月份单产高出7和6.2BPA。2016年8月份的单产略微高于区间高端,2018年没有高于区间高端。

大豆单产预测高端的缓冲空间更大。和往年相比,业内最高单产预测值53BPA远远高于7月份美国农业部单产预测。2015年至2018年,8月份大豆单产连续四年高于业内预测区间的高端。

因此从历史上看,8月份押注单产数据利空是安全的,因为出现利多意外的先例很少见。在2016年和2018年的8月份,哪怕是最利空的玉米单产预测也太低了,大豆也是如此。有意思的是,2016年和2018年的玉米最终单产以及2018年的大豆最终单产并没有8月份预测的那么高。

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8月份的报告日是一年里令多头最胆战心惊的日子。除2016年外,成交最活跃的玉米期约在过去5年的报告日里下跌2.9%至6%不等。就大豆而言,8月报告日的大豆期货跌幅从2019年的1.4%到2015年的6.3%不等。2016年仅下跌0.2%,因为尽管单产预测利空,但是最终用户强力买入,对玉米和大豆构成支持。

去年8月报告日玉米市场极端下跌,也是因为美国农业部同日更新了播种面积预测值。8月份调整播种面积数据非常罕见,去年这么做是因为播种进度出现创纪录的延迟。去年8月份,业内人士不仅低估了玉米单产,还低估了玉米播种面积。

今年6月底,美国农业部NASS发的6月份播种面积调查数据也令市场震惊,因为玉米种植面积远远低于业内预期,大豆种植面积上调的幅度也没有像分析师预期的那么多,后者和总的播种面积下降有关。

美国农业部农场服务局(FSA)将在周三公布首批播种面积登记数据,分析师会密切关注这些数据,因为在3月和6月的播种面积报告之间,很多农田会出现转播,或者很多农田无法播种。

6月份美国农业部报告主要作物播种面积为3.119亿英亩,比正常情况下的面积至少低了700万英亩。周三的数据可能有助于解释这些农田的命运。不过许多人怀疑,今年许多作物的种植收益不佳,导致农户不愿意播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