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高油价问题得到缓解 权威机构预测7月将出现大幅下降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南非高油价问题得到缓解 权威机构预测7月将出现大幅下降

时间:2019-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直困扰南非的高油价问题终于得到缓解:6月14日,南非汽车工业协会(the Automobile Association)发布预测报告称,预计7月份南非的燃油价格将大幅下降,南非人民的经济压力也将随之缓解。

自去年年底以来,受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影响,南非的燃油价格一路走高,从而带动食品等商品的价格一齐上涨,直接增加了南非人民的经济负担。尽管南非政府一度采取限价等措施,但收效甚微,高油价也成为每个南非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南非汽车协会表示,受近期各种利好消息影响,自5月底以来,国际石油原油价格显著下降,目前该商品价格约为每桶61美元。在这一情况下,南非的燃油价格随之降低:7月南非的汽油价格每升将下降0.91兰特(约合人民币0.45元),而柴油价格预计将下降每公升0.70兰特(约合人民币0.35元)。如此规模的降价幅度,令南非民众颇感“惊喜”,有南非当地媒体将此次燃油降价称为“全南非驾驶员的重大好消息”。

然而,近期以来兰特对于美元的弱势表现,还是“夺走”了此次燃油价格下降的部分“亮点”。南非汽车工业协会的报告表示:“如果兰特对于美元的汇率能够保持稳定,且燃油价格涨幅能够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那么南非可能会迎来更多的好消息。”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