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担忧,饲粮价格下跌--全球饲粮市场一周综述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需求担忧,饲粮价格下跌--全球饲粮市场一周综述

时间:2013-12-16 来源:本站

  截止到12月13日的一周里,全球饲粮市场价格小幅下跌,主要因为美国对中国玉米出口遇阻,以及乙醇行业的玉米需求令人担忧。

  周五,美国纽约期货交易所原油市场下跌,因为美联储可能在下周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决定逐渐结束经济刺激项目。收盘时,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合约下跌90美分,报收96.60美元/桶。从周线图上来看,1月合约下跌了1.1%。

  美国农业部在十二月份供需报告中将2013/14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数据下调到了17.92亿蒲式耳,比市场预期低了4%。不过这仍将是八年来的最高水平,从上年异常偏低的水平上显著恢复。2013/14年度美国玉米出口将比上年增长近一倍,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也将增长6%,因为自十月中旬以来每周的乙醇产量数据强劲。美国玉米出口数据上调了5000万蒲式耳,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数据上调了5000万蒲式耳,为49.5亿蒲式耳。由于加拿大和美国玉米产量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全球玉米出口将会提高,2013/14年度全球玉米期末库存将比早先的预测低了190万吨,也比市场预期低了80万吨。美国农业部预计2013/14年度全球玉米期末库存为1.6246亿吨,上月的预测为1.6433亿吨,市场预期为1.633亿吨。

  美国对中国的玉米出口令人担忧,给玉米带来下跌压力。行业人士表示,中国对美国玉米船货严加检测未经批准的转基因玉米的行动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年初,因为政府希望遏制低廉的玉米进口,支持国内玉米价格。中国拒收了少部分的美国玉米船货,但是这足以影响到美国对华的玉米出口步伐。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玉米出口国。贸易商担心他们的船货被拒收,已经争相恐后地将玉米转运至已经批准转基因玉米进口的国家。在过去五周里,中国已经拒收了四船美国玉米和一些集装箱玉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人士称,拒收玉米的原因很简单。中国国内玉米丰产,政府在东北地区贮存玉米,希望支持国内价格。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表示,2013/14年度中国玉米产量创下2.177亿吨的历史最高水平,并超过消费规模1.97亿吨。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发布的研究报告称,2014年粮食价格将总体看淡,只有玉米价格预期将会走高。报告称,在主要的粮食以及油籽期货中,只有芝加哥玉米期货将在明年走高,主要是因为明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预计降低,因为今年玉米价格低迷将促使美国农户转播其他替代作物。该银行表示,假使天气条件正常,2014/15年度玉米供应相对小麦而言可能出现降低,这将导致玉米和小麦的价差趋于缩小。此外,玉米价格将出现反弹,不过反弹高点仍将远低于2011年和2012年的价格高点。

  周四,一组美国参议员提出一项法案,旨在取消玉米乙醇的强制使用目标,理由是当前的法律导致食品以及动物饲料成本提高,并且对环境造成损害。这一法案由加利福尼亚的民主党参议员迪安•费恩斯坦和俄克拉荷马州的共和党议员汤姆•科伯恩联合推出,并获得其他8位参议员的联署。不过,分析师指出,这一法案要想在国会通过难度很大,因为许多来自农业州的议员支持美国的可再生燃料标准(RFS)法案。根据该法案规定,用玉米等粮食生产的乙醇数量将逐年增长。费恩斯坦表示,他提出的新法案支持发展先进的生物燃料,其中包括用豆油、草以及树做原料的生物燃料。但是新法案将不再规定用玉米生产的乙醇的强制使用目标,而目前玉米乙醇占到美国生物燃料的绝大部分。费恩斯坦称,玉米乙醇强制使用目标导致很大比例的美国玉米转而用于生产燃料,这导致动物饲料以及食品价格上涨。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2012/13年度美国用于生产乙醇的玉米用量达到46亿蒲式耳,而当年美国玉米总供应也只有119亿蒲式耳。上月,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提议削减生物燃料的用量,这也是RFS法案2007年实施以来的首次。根据EPA的建议,2014年的生物燃料强制用量目标为152.1亿加仑,比当前RFS规定的2014年强制用量目标181.5亿加仑低了16个百分点,也低于2013年的强制用量目标165.5亿加仑。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