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大豆日报:油粕比再跌至前次低点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11月22日大豆日报:油粕比再跌至前次低点

时间:2022-11-22 来源:本站

 一、现货市场概况

  进口大豆理论成本:美豆1月1436美分,12月装船美西豆贴水326美分,理论成本5232按豆油价格10000元折粕4470元,昨日沿海豆粕现货平均价格5173元,期货1月合约油粕比2.15。

  二、市场动态要闻

  咨询公司AgRural周一称,截至上周四(11月17日),巴西202/23年度大豆播种面积已经达到预期面积的80%,高于一周前的69%,但是低于2021年的86%。在中西部地区,大豆播种工作几乎完成。尽管上周出现更多降雨,但是降雨不规律令一些农户感到担忧。AgRural报告称,尽管降雨非常受欢迎,但是雨量和分布情况不足以令所有干旱地区得到缓解。马托格罗索、朗多尼亚、米纳斯吉拉斯和戈亚斯的部分地区仍然存在小面积的墙情不足。如果这些地区在未来几周获得更多雨水,就不会威胁到作物的单产潜力。巴西政府预期202/2023年年度大豆产量有望超过1.52亿吨,种植面积将提高到4289万公顷,比上年提高3.4%,均为创纪录水平。巴西从9月中旬开始播大豆。在播种较早的地区,有可能在1月份开始收获。

  国粮。上周国内大豆到港量增加,油厂压榨量维持低位,大豆库存大幅回升。监测显示,截至上周末,全国主要油厂进口大豆商业库存 342万吨,比前一周增加45万吨,比上月同期增加12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90万吨。美国大豆收获完成,美国密西西比河水位预期上升,大豆到港速度有望加快,考虑油厂开机情况逐渐好转,预计大豆库存持续上升。

  国粮:上周大豆压榨量维持低位,豆粕产出仍然较少,库存继续下降。11月21日,国内主要油厂豆粕库存17万吨,比上周同期减少2万吨,比上月同期减少9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38万吨,比过去三年同期均值减少31万吨,为历史最低水平。预计本周油厂开机率大幅提高,现货供应增加,近期豆粕价格进入下行通道,成交一般,库存有望增加。

  三、今日提示

  美豆价格表现较为坚挺,国内油价表现疲软,油粕比降至前次低点2.15,油弱且进口豆理论成本略有上扬,所以豆粕价格表现上涨。近期国内豆粕现货各区域市场涨跌表现较为混乱,各区域市场根据现货恢复的程度,报价表现不一。

  
  (中国饲料在线)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